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市救護員跨區送醫被懲處 爆不敢拒多30公里送孕婦台南接生

高市府消防局。(記黃旭磊攝)

高市府消防局。(記黃旭磊攝)

2019/10/28 09:58

〔記者蔡清華、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先前遭爆救護員拒病患家屬要求跨區送醫而被調職後,昨天網友爆料,高雄市右昌消防分隊應家屬要求,同意將一名羊水破裂的孕婦,跨區送30公里外台南市接生,引發高雄市救護員出現寒蟬效應爭議?消防局今上午表示,因孕婦屬急產,告知風險後,家屬簽名切結,才跨區送她到產檢醫院。

昨天在PTT上有網友爆料,高雄市楠梓右昌分隊救護員昨天送孕婦到30公里外的台南市婦產科診所接生。還諷刺地說:「不只送榮總,現在連30公里外的台南市都可以喔,只要講出關鍵字,想去哪就去哪」

消防隊證實,昨天上午8時41分獲報,一名38歲孕婦羊水破裂,但因孕婦平時產檢醫院在台南,希望能協助將孕婦送往台南接生,救護員有表明,因路程較遠可能有風險,但最後家求的央求下仍讓病患簽切結,花了20多分鐘,將孕婦送台南接生。

由於21日高市發生2救護員拒病患家屬要求跨區送醫,在議員關切下仍遭拒,事後而2名救護員被調職,昨天這起事件,外界質疑是否因「寒蟬效應」而讓消防員不敢再拒絕要求?

依照市府消防局規定,送病患至指定醫院規定,除湖內、茄萣等區,可就近送台南市醫院外,仍以高市轄區為限,若病患無病例,有濫用救護資源之虞,會向家屬開單收費,單次1700元。

消防局今天上午表示,救護人員考慮為急產,並告知孕婦及家屬送台南醫院可能有風險,但基於協助民眾為優先,在家屬同意具結後,花了22分鐘送至台南生產。

消防局說,該指揮中心統籌調度全市救護車,其他救護案件不受影響,更無救護車空窗期問題。高雄市每日緊急救護約400件,99%以上均圓滿達成任務,僅少數個案造成病患或家屬不滿意,該局將持續加強教育訓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