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害死勇警薛定岳犯嫌今起訴 汐止警分局:深感遺憾 尊重司法

汐止警分局得知結果後指出,對於地檢署未依殺人罪起訴深感遺憾,但尊重司法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汐止警分局得知結果後指出,對於地檢署未依殺人罪起訴深感遺憾,但尊重司法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2019/10/02 11:35

〔記者吳昇儒、林嘉東/新北報導〕任職於新北市汐止警分局的警員薛定岳8月28日下午在忠孝東、秀峰路口巡邏時,發現違規的王姓騎士。薛員前往攔查時對方卻加速逃逸,雙方最後在新台五、福三路口發生碰撞,導致薛員身亡。基隆地檢署今依肇事逃逸等罪,將王男起訴。汐止警分局得知結果後指出,對於地檢署未依殺人罪起訴深感遺憾,但尊重司法。

據悉,案件發生後,薛員的同事們一度認為是王男為了逃避追捕,才會惡意碰撞;但經調閱附近車輛的行車紀錄器與薛員身上的密錄器影像還原後,檢察官認為,王男並非刻意衝撞警員,兩車發生碰撞時,被告一度將車頭回拉,顯示並非故意碰撞。

起訴書出爐後,薛員的同事也私下指出,可以看出檢察官非常認真偵辦調查,起初用殺人罪將王男送辦,當時就認為不起訴的機會比較大,最後用過失致死及肇事逃逸起訴,其實比較合乎常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