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體驗被關的感覺 酒駕再犯者:以後不敢了

南投縣酒駕再犯者參觀台中戒治所,體驗被關滋味。(南投監理站提供)

南投縣酒駕再犯者參觀台中戒治所,體驗被關滋味。(南投監理站提供)

2019/09/20 21:40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「再一次酒駕就要被關囉!」南投監理站和埔里分站安排40名二次酒駕者,到台中戒治所體驗被關無隱私、無自由的生活,僅是參觀戒治舍房,就有人被嚇到,李姓男子說,如果被關,無法面對家人的眼淚,更怕小孩問「爸爸,你去哪裡?」以後不敢再酒駕了。

南投監理站和埔里站,今、明兩天針對40名酒駕再犯者,移至矯正署台中戒治所展開兩天的加強講習教育,這40人都是已二度酒駕,監理單位帶他們到台中戒治所上課,由所內人員帶領參觀舍房。

接受講習教育的40人進入狹小舍房,聽到裡面要擠10個人,關在裡面的人沒有名字只有編號,大家共用一間沒有門的廁所,失去隱私與自由,在裡面何時起床、吃飯、洗澡、睡覺等,全部都要按規定時間來的生活。

多人進入舍房後始終皺著眉頭,也有人看到沒有門的廁所一直搖頭,而他們在上課時也知道再一次酒駕就會被判刑,真的要被關,有人在參觀完舍房後說:「不敢再酒駕了!」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南投縣酒駕再犯者到台中戒治所講習。(南投監理站提供)

南投縣酒駕再犯者到台中戒治所講習。(南投監理站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