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治安亮紅燈 韓國瑜點名分局長「再發生就撤換」

高雄治安亮紅燈,韓國瑜點名分局長再發生就撤換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高雄治安亮紅燈,韓國瑜點名分局長再發生就撤換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2019/09/19 16:53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高市近日因直播主糾紛暴力事件,造成高雄治安亮紅燈,市長韓國瑜今點名前鎮分局長林新晃,若再發生類似暴力事情,一定要撤換分局長,若再不行,警察局長李永癸本人要負責,展現維護治安的決心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表示,韓市府新團隊上任以來,非常重視民眾需要安居樂業,安居就是住、吃、行的安全,安居是在樂業前面,要求警察局加強治安工作。

韓國瑜針對三大重點工作是重中之重,第一是反毒品,要把毒品趕出校園與社區,第二是街頭暴力,這對高雄市形象影響太大,第三是酒後駕車,這幾個月來抓得很緊。

針對近來直播主糾紛暴力事件,韓國瑜強調,市府對暴力事件、酒後駕車、毒品的態度是零容忍,這次前鎮分局發生的槍擊案,他點名前鎮分局林新晃並提出最嚴厲的警告,再發生類似暴力事情,一定要撤換分局長,若再不行,警察局長本人要負責,展現維護治安的決心,絕對不會打折扣。

韓國瑜表示,今年與去年同期的暴力犯罪相比,今年減少418件,相當於減少2%,破案率提高2%,高市治安大致平順,民眾可以放心來旅遊、觀光、投資,高市是非常友善的城市。

媒體問韓國瑜,刑事局發布新聞稿是否有卡韓之意,暗諷他無法讓高雄市民安居樂業?韓國瑜話鋒一轉表示,他準備去美國訪問,外交部卻在這個時候頒布直轄市長訪外辦法,稱如果是私人行程一概不予禮遇、不予接待。

韓國瑜說,昨天是外交部、今天是內政部,對高雄市所有發生的事情及他本人是不是有卡韓的感覺,他認為全國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。

局長李永癸表示,這起街頭槍擊暴力事件是直播主網路互嗆引發衝突,警察局已成立專案小組,由刑警大隊統合所轄鼓山、前鎮分局,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,警方查出有17個外縣市涉案對象,已請刑事局偵八隊協助,整個專案小組能力很強,正全力追緝中。

李永癸指出,警方嚴厲譴責暴力,絕對不縱容、不姑息暴力,已通令各分局全面加強掃蕩,全力掃除對轄內不良幫派組合,並加強勤務規劃,對於容易發生事情的地點、場所、路段,動用所有警力,全力掃蕩、維護治安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