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毒轟趴致死 「土豪哥」朱家龍判刑2年10月定讞

「土豪哥」朱家龍2016年12月在北市「W飯店」舉辦毒趴,郭姓女模因混用多種毒品而喪命,朱家龍被判2年10月、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。(資料照)

「土豪哥」朱家龍2016年12月在北市「W飯店」舉辦毒趴,郭姓女模因混用多種毒品而喪命,朱家龍被判2年10月、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。(資料照)

2019/09/04 17:27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「土豪哥」朱家龍2016年12月在北市「W飯店」舉辦毒趴,郭姓女模因混用多種毒品而喪命,高等法院更一審認定郭女體內驗出PMA等高濃度毒品,乃長期服用該毒品,其致死與朱家龍等提供毒趴及死亡因無關,改以藥事法第83條之一的轉讓偽禁藥罪,輕判朱家龍2年10月、洪聖晏與蔡逸學各2年6月;檢、辯都上訴,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。

一審台北地院依藥事法轉讓偽禁藥致人於死罪,判朱家龍10年、酒店經紀洪聖晏10年6月、友人蔡逸學10年、鐵工廠小開江哲瑋9年、藥頭張子奕4年2月徒刑;高院二審仍依轉讓偽禁藥致死罪,判朱家龍10年、洪聖晏10年6月、蔡逸學10年,江哲瑋6年半、張子奕9年。

最高法院去年已將江哲瑋、張子奕判刑定讞,朱家龍、洪聖晏、蔡逸學發回更審;高院更一審今年4月認定朱等人所供毒品與郭女死亡無因果關係,變更法條輕判。朱已收押785天,逾2年2月,更一審判後獲100萬元交保,剩餘刑期只剩8個月。

檢方認為死因與毒趴有關,上訴請求重判,被告也上訴主張已和解,請求輕判;最高法院今認定,被告已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,更審的量刑並無不當,檢、辯請求重新量刑都沒有理由,因此駁回上訴。防逃女面,由於刑事訴訟法已修法,檢方可以在判決確定後,直接展開拘提執行或防逃措施。

家境優渥的29歲朱家龍,2016年12月2日日下午,在北市信義區知名的W飯店2502號房舉辦毒趴,邀友人和多名傳播妹到場助興;參與派對的郭姓小模,因混用多種毒品後,同月7日清晨4時出現神智不清等症狀,送醫後仍於當晚7時許不治。

高等法院更一審認定郭女體內驗出PMAEuthylone、Ethylone等3種毒物等高濃度毒品,是致死濃度的10多倍,但朱家龍等提供的毒品並無這些成分,認定死因是她長期施用這些毒品,與朱家龍等提供的毒品沒有因果關係,因此變更法條輕判。

死者郭女血液、胃內容物、膽汁和頭髮檢體均檢出第二級毒品PMA,血液濃度高達3.778ug/ml,法醫研究所指最低致死濃度為0.2ug/ml,依法醫研究所鑑定意見認定PMA極可能是導致郭女中毒休克的主要因子,其他毒品濃度未達致死濃度,且郭女頭髮自頭皮起6公分均驗出PMA,顯示案發前4個月即持續施用PMA。

更審認定,毒趴的其他參與者都未驗出PMA、Euthylone、Ethylone等3種毒物,因此認定郭女若未施用PMA,即使施用朱家龍等人提供的K他命、毒咖啡包等物,不致死亡,其死亡和朱等人無因果關係,朱等人也不能預見郭女有死亡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