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模命案4/26宣判!朱家龍和解求輕判 檢批「有錢非可任性辦毒趴」

有「土豪哥」稱號的富二代朱家龍涉女模命案,朱今在更一審辯論庭中,以已賠償和解為由,請求從經量刑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有「土豪哥」稱號的富二代朱家龍涉女模命案,朱今在更一審辯論庭中,以已賠償和解為由,請求從經量刑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2019/04/03 14:19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W飯店郭姓女模命案,富二代朱家龍二審被判刑10年,高院更一審今召開言詞辯論庭,朱對以往吸毒玩樂非常懊悔,且和被害家屬賠償和解,請求輕判和獲交保,高檢署檢察官許永欽痛批「有錢不是可以任性辦毒趴」,批朱等3名被告至今不認罪、卸責,無悔意,不過,被害家屬律師指朱家龍、洪聖晏已和解,建議法院從輕量刑,蔡逸學仍無視家屬傷痛,未和解,請求從重量刑;訂4月26日宣判。

由於高院之前開庭曾明示,若有和解,可做為量刑參考,而郭家要求朱賠償1千萬元,朱只願賠償300萬元,朱家日前緊急和被害家屬和解,被視為朱家龍將獲輕判的依據,對於朱達成和解的「價碼」,雙方律師都三緘其口,朱的家屬中午受訪表示,已拿出最大誠意賠償,金額不方便透露。

此案源於家境優渥、有「土豪哥」稱號的朱家龍(30歲),2016年12月2日日下午,在北市信義區知名的W飯店2502號房舉辦毒趴,邀蔡逸學、洪聖晏等友人和多名傳播妹到場助興。郭姓小模因混用多種毒品後,同月7日清晨4時出現神智不清等症狀,送醫後仍於當晚7時許不治。

民事求償部份,郭家對朱家龍、洪聖晏、蔡逸學3人和W飯店共求償2807萬多元。

高等法院審理後,依轉讓偽禁藥致死罪判朱10年、洪10年半、蔡10年。朱等人上訴後,最高法院發回高院更一審。

高院更一審今召開言詞辯論庭,提訊在押的朱家龍、洪聖晏和傳訊蔡逸學出庭。朱家龍的律師表示,死者郭女身上驗出有9種毒品,法醫研究所指是混用毒品致死,不過,郭女是當時在場者中唯一驗出尿液、毛髮有毒品含量濃厚的PMA毒品者,不排除導致郭女死亡的PMA毒品是郭女自行攜帶,及吸食導致死亡結果,和朱無因果關係,請求從輕量刑,洪和蔡也請求輕判。

檢察官許永欽當庭論告批評朱等3位被告仍不認罪,「有錢不是可以任意任性辦毒趴」,朱等人犯行危害他人健康甚距,直到現在仍在卸責、但「卸責不是就可以不必負責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