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別隨便留言87! 宣導反詐績優警換來申誡

彰化警分局三家派出所。(取自google地圖)

彰化警分局三家派出所。(取自google地圖)

2019/08/11 13:11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網路留言千萬要謹慎!彰化一名績優陳姓員警,因為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分享詐騙經驗貼文下方留言「87被騙挨打就站好」,被網友投訴後,警方經過調查認定留言應該要有適當性,已對該名員警記申誡1次處分。

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表示,這位三家派出所陳姓員警,認為因為平日一再宣導反詐騙,還是有民眾受騙,才會在下班時間,用個人的臉書帳號留言,主要是個人情緒的抒發,但員警留言還是要有其適當性,因此,以行政處分給予申誡1次。

蕭啟東表示,這名年輕員警從警約5、6年,平常表現很優秀,才會獲得績優表揚,這次事件也深感後悔,也覺得非常抱歉;由於網路時代來臨,針對這起事件,未來也會對員警進行教育,在通訊軟體與社群網站的發言,都應該謹慎為上。

陳姓員警日前看到《爆料公社》有詐騙被害人的分享貼文,雖然不敢報警,也只好認了,希望不要有下一個被害人,但陳姓員警卻留言「87被騙挨打就站好」,但隨即被發現是警察身分,還被留言回覆說「警察大大,人家小國中生不要這麼兇嘛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