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揮刀37秒奪2命 1重傷 狠男願賠414萬

李男犯案後,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。(資料照)

李男犯案後,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6 13:28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綽號「檸檬」的31歲男子李銘鴻,於去年4月間持刀刺傷游姓男子後,同年6月,在談判和解事宜時,又拿摺疊刀揮舞、刺殺,短短37秒內,刺死游男胞弟及洪姓男子,並導致李姓男子重傷,游母提出求償,李銘鴻表示願意賣地賠償,新北地院審理後判他賠償414萬餘元。

檢警調查,去年4月23日,李銘鴻幫黃姓好友打電話給謝姓男子,討論怎麼拿回黃男女友遺落在謝男汽車上的錢包,卻因講話口氣問題起爭執,雙方見面後,李銘鴻直接下車質問:「誰在電話中講話口氣不好?」隨即持摺疊刀刺向謝男的朋友游男,導致他手部受傷。

同年6月8日,謝、黃2人準備談判和解事宜時,因傷者游男的弟弟要求查看黃男包包內有無危險物品,過程中疑有金屬物品掉出,謝男見狀以為對方帶刀,因而與黃男發生拉扯。

李銘鴻見狀想幫黃男解圍,卻持摺疊刀朝李姓男子、洪男及游男胞弟3人的腹部、胸部、頸部刺殺,短短37秒,造成2人死亡1重傷慘劇;刑庭審理時,李銘鴻辯稱是為了幫黃男解圍才持刀朝人群刺去,沒有殺人犯意。

一審新北地院認為,李男朝3人要害部位刺殺,下手速度之快、力道之猛,具有「殺人不確定故意」,審酌他所為對社會治安影響甚鉅,惡性非輕,犯後未表示任何歉意,但因檢方僅表示從重量刑,未具體求刑,且他所為屬「殺人不確定故意」,本案起因是偶發衝突,與具有意圖或積極性故意殺人及預謀殺人惡性程度仍有差異,認無剝奪生命與社會永久隔離必要,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。

被害者游母提出414萬餘元求償,對此,李銘鴻主張,除殺人犯意外,均予承認,其對游母全部請求均不爭執,他還說自己願意賣地賠償,希望法院依法判決;法官審理後判決李銘鴻賠償414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