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台灣野人」最終戰落幕 恆警山區圍捕刷新紀錄!

50歲的林金寶肌肉結實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50歲的林金寶肌肉結實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2019/08/06 11:45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因屢次入侵民宅進食被稱為「台灣野人」的慣竊林金寶,近一個月犯下將近二十起入侵民宅案件後,昨晚在滿州九龍山區被民眾發現,恆春警方出動專案小組與當地居民進行暗夜圍捕,刻意往上坡路段追捕的戰術下,成功在樹林中將不斷掙扎的林金寶壓制,渾身肌肉的林金寶落網後也對犯行坦承不諱,這次野人圍捕行動,也是林金寶縱橫台灣南部山區近20年來,最快被警方逮捕歸案的紀錄。

林金寶7月左右抵達恆春半島後,便侵入滿州鄉及恆春鎮多處工寮、空屋等處所竊取食物果腹並休息,並竊取民眾自行車作為代步工具,過程中被拍下全裸泡麵洗碗、吃宵夜跳八米樓、睡工寮飛兩米牆、持鐮刀工寮戲狗、洗澡後飛棍砸人等狀況,引發山區居民恐慌,圍捕林金寶更成為恆春警方的首要勤務,更一度引發少數基層員警不滿,到網路爆料「野人專案」疲累。

5日晚間,一名滿州長樂山區居民,在產業道路突然發現疑似林金寶的裸上身光頭身影,卻又不敢相信他前兩天在20公里外的永靖村傷人,怎會徒步到達長樂村,恆春警方據報後,派出經驗及體力兼具、對當地山區地形、地物熟悉的10人專案小組,透過當地居民協助,確認林金寶躲藏在一處邊坡旁的樹叢。

率隊圍捕的恆春警分局長陳鴻忠及偵查隊長江啓超,透過日前幾次被其兔脫經驗,認為下坡及山崖是林金寶最擅長地形,便先派員將往下坡路段全線封鎖,再由體力最好的員警衝鋒圍捕,雖然林金寶仍憑藉爆發力竄逃,但樹林地形難以快速奔跑,終被員警壓制帶回。

現年50歲的林金寶在十年前犯案時,恆春警方花了超過三個月時間逮回,2017年在花蓮犯案,當地警方也花了近三個月追捕,恆春警方這次僅約一個月時間就逮捕林金寶歸案,恆春警分局搜捕功力堪稱「野人剋星」。

林金寶落網後,對於所犯的案件全數坦承不諱,並帶警方在短暫躲藏處起出美工刀、手電筒、食物、自行車等多項贓物,恆春警方調查後依竊盜、侵入住宅及準強盜等罪嫌移送台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,並建請保安處分能夠協助山林保育工作;屏東林管處則強調,林金寶前科累累且法令限制下無法納入成員,但歡迎他未來能成為檢舉山老鼠集團的尖兵,賺取豐厚的檢舉獎金不必再侵入民宅進食。

恆警在山區圍獵林金寶成功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恆警在山區圍獵林金寶成功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恆春警方圍捕野人小組,創下台灣逮捕野人歸案最快記錄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恆春警方圍捕野人小組,創下台灣逮捕野人歸案最快記錄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林金寶躲藏處隨身物品極少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林金寶躲藏處隨身物品極少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林金寶到山區民宅進食近20件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林金寶到山區民宅進食近20件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