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原住民被叫野人?高金素梅質詢拍桌又泛淚…

立委高金素梅今早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時拍桌又泛淚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立委高金素梅今早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時拍桌又泛淚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6/03/07 11:12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穿上泰雅族服裝,今天在教育委員會中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時,對實踐大學的野人事件表達抗議,她詢問吳思華知不知道為什麼原住民被叫野人?住吳思華表示,不知道,請委員指教。

高金素梅高分貝抨擊,堂堂中華民國總統都不知道野人名稱的由來,她殷殷切切、盼盼望望,原住民教育法通過之後,都沒有落實和重視原住民教育。

高金素梅說明,野人是日治時代,日本人把原住民族人帶去日本,放在圈圈裡展示,叫原住民為野人、蕃人,希望教長要深深記在腦裡。接著高金素梅要求教育部長說明,那些學校的全校學生是原住民族?是那一族?教育部長吳思華不清楚,國教署長黃子騰等官員上台救援,卻都答不出來。

高金素梅舉例要求說明,蘭嶼高中學生是達悟族,來義高中和南澳高中的學生又是那一族?官員們都答不出來。高金素梅兩度拍桌痛斥,並眼眶泛淚,最後宣稱她問不下去結束質詢。

實踐大學國際事務處華語中心日前接待200多名來自日本的高中學生團體,為了介紹原住民文化,校內排灣族石板屋旁立著告示牌,上面寫著「野人/原始人」,引發外界抨擊貶低原住民。實踐大學校方趕緊發布聲明澄清並道歉,表示是因為學生日文翻譯錯誤,加上老師疏忽,絕無刻意冒犯原住民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