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罰不怕?酒駕重懲上路 南投案件未減反增

南投警方夜間執行臨檢勤務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警方夜間執行臨檢勤務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9/08/06 08:03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酒駕重懲新制從7月1日開始實施,迄今屆滿1個月,據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統計,涉及酒駕的汽車及機車案件,合計147件,若與去年1至7月同期相較,還增加87件,並未如原先預期減少,令人不禁要問難道罰不怕?

據警方資料,7月1日至8月5日截止,酒駕舉單汽車7件、機車28件,涉及公共危險罪嫌移送的汽車27件、機車70件,拒絕接受酒精檢測的汽車2件、機車4件,另有9件因駕駛吐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.25毫克以上,導致同車乘客被連坐處罰,汽車共45件、機車則有102件,合計147件。

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,酒駕重懲新制上路後,所有違規行為均從嚴、從重處罰,哪怕汽車酒駕拒檢、拒測,昔日僅9萬元,新制第1次便從18萬元起跳,第2次36萬元、第3次54萬元,以每次18萬元的罰鍰逐次增加,且不設上限,罰則可說是相當的嚴厲,原想酒駕案件應會比去年少,怎料,竟不減反增,今年1至7月止,酒駕件數總計1225件,較去年同期1138件,還多出87件。

警方分析表示,上述案件中,約有3成是2犯以上的累犯,與其說是「罰不怕」,倒不如說是「未記取教訓」,才會心存僥倖、賭運氣的心態作祟,因而觸犯「酒後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」法規,日後警方除持續加強交通安全宣導以外,也會針對餐廳、熱炒店、KTV等轄內易發生酒後駕車違規、肇事的場所,規劃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,提高執法強度及密度,展現「酒駕零容忍」的決心,進而讓社會大眾建立更正確的法治觀念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