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駕男拒檢衝撞 警轟2槍逮捕

台南市警方攔下涉闖紅燈、酒駕欲衝撞員警的白色休旅車林姓男駕駛(右)。 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台南市警方攔下涉闖紅燈、酒駕欲衝撞員警的白色休旅車林姓男駕駛(右)。 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9/08/05 05:30

〔記者王俊忠、陳薏云、姚岳宏/綜合報導〕新北市及台南市接連發生汽車駕駛不配合攔查,還衝撞執法人員,警方大膽用槍,其中台南警方連開2槍,逮到涉嫌酒駕的林男,新北警方對車輛後輪連開9槍,可惜楊男仍突圍逃逸。

30歲林男4日凌晨喝酒後開著休旅車,在台南市北區涉嫌闖紅燈,巡邏警方示意攔檢,林男加速逃逸到公園路、公園北路口,欲衝撞員警,警方對空開1槍,林不理會,再朝座車後輪開1槍,林加速逃逸,警方通知警網攔截,追逐了2.3公里將車攔下,所幸無人受傷,林男酒測值0.47毫克,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。

新北警射車輪9槍 嫌犯逃逸

而新北市板橋分局大觀派出所員警3日晚間,則在板城路發現一輛藍色轎車可疑,大觀派出所長陳文彬與警員陳淑瑛上前攔查時,40歲楊男趁警方查詢車籍資料時,倒車衝撞,陳文彬連人帶車倒地,造成左手臂擦挫傷,警用機車也受損。

楊男加速逃逸,陳文彬負傷爬起,朝車輛後輪連開5槍,陳姓女警也開了4槍,但車子仍突圍逃逸。

警方在合安一路找到該轎車,駕駛已棄車離去,正全力追緝楊男。

另25歲林姓詐欺通緝犯,3日深夜11點多在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1段違規停車,安中派出所員警上前取締,發現林男被彰化地檢署通緝,員警欲將林銬上手銬逮捕,林拒捕還推倒執勤員警,派出所長蔡明宮對空開1槍警告,才將他制伏,移送地檢署歸案。

警署︰支持警合法用槍

警政署表示,支持員警合法用槍,強調警察工作本就極具危險性與不確定性,且員警遭受歹徒或犯嫌攻擊的頻率日趨升高,警察同仁應依法嚴正執法,毋須退卻,也呼籲民眾對警察執行公務應予配合,共同維護社會安全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