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自稱能向神佛抓藥治病 騙走姊妹近4000萬

李女自稱能與神佛溝通,還能將神藥透過把脈的方式,注入人體內。示意圖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李女自稱能與神佛溝通,還能將神藥透過把脈的方式,注入人體內。示意圖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9/07/24 09:39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宜蘭縣冬山鄉李姓女子自稱是佛醫,聲稱自己可與神佛溝通,向神佛抓藥後就能放入體內治病、消災,張姓姊妹得知後上門求診,輕信李女的話術,陸續匯了近4000萬元給李女,購買「大小佛地共修」的土地,事後張姓姊妹發現被騙提告,全案檢方偵結,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李女。

起訴書指出,李姓女子自詡為佛醫,張姓姊妹得知後,2012年間到李女位於冬山鄉的佛堂內,分別向李表示,由於丈夫去世,身體感到不適,罹患坐骨神經痛、皮膚病及其他婦女病症等,且久病不癒。

李女隨即向張姓姊妹誆稱,「你們身體不好,需要喝大悲咒水,上天會給藥放在你們身體裡面,且你們的病症,需購買佛地共修,才可以痊癒。」隨即裡就為張姓姊妹把脈,聲稱是向神佛抓藥後,按手注入人體內治療,並提供張姓姊妹大悲咒水飲用,每人收費2000元。

李女續以上述方式鞏固張姓姊妹信任,讓姊妹倆不疑有他,持續匯款給李女;到了2014年,李女得知張姓姊妹父親去世後,可繼承千萬財產,竟又繼續向張姓姊妹佯稱,「為使往生者不再受苦,福澤後人,使你們病痛解除,必需購買大佛地共修,才能積德消災,這樣並才會好,對在世或不在世的人都好。」

張姓姊妹再度相信李女的話術,同意購買「大佛地共修」,又繼續匯款給李女,從2012年到2015年間一共匯了近4000萬元給李女,但由於李女以菩薩名義,要求張姓姊妹不得將匯款之事告訴他人,姊妹兩人久等不到購買佛地的訊息,開始心生疑慮,調查後才發現李女拿他們的錢,到三星鄉購買房產,用來自住及投資,這才驚覺受騙向李女提告。

偵查中,李女坦承所有犯行,與被告與上證人供述相符,加上匯款明細等證據,全案檢方偵結後,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李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