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安局走私菸品案 外交部正清查有無涉入

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9/07/23 12:22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國安局遭爆料利用總統出訪之便,走私9800條免稅菸。外傳外交部借調國安會人員也涉入此案,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,案件進入司法偵查,外交部不予評論。另外交部經過清查,確定外交部本部人員並無涉入該起案件。

國安局人員遭爆料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,走私價值高達新台幣600萬元、9800條的免稅菸品,事件爆發後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,總統府侍衛長張捷則自請處分並予以調職。

外傳外交部借調國安會人員也涉入此案?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表示,外交部負責的重點在於規劃與執行總統出訪,而此次無論是過境美國紐約和丹佛,以及訪問海地與三聖友邦,出訪成果正面且成功,鞏固邦誼,亦在國際間有效提高我國能見度,也和美國深化互惠互利夥伴關係。

針對走私菸品一案,歐江安則說,有關國內相關單位內部紀律問題,宜由相關單位回覆,總統也已經有三點指示,且案件進入司法偵查階段,外交部不予評論。

歐江安下午並表示,經過外交部全面清查,確定外交部本部人員沒有參加國安局吳姓官員的菸品代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