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朝坤刑事賄選案無罪 是否當選無效26日見分曉

王朝坤市議員賄選案、台中地院一審判他無罪。(資料照,記者楊政郡攝)

王朝坤市議員賄選案、台中地院一審判他無罪。(資料照,記者楊政郡攝)

2019/07/22 21:32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台中地檢署去年起訴的首樁賄選案出糗!中市議員王朝坤(無黨籍、當選)及雷姓樁腳,被控去年4月間3位選民拿到醬油及米禮盒,都聽到「年底選議員、請大家多幫忙」等,涉嫌買票而被起訴,中院法官今判王及雷都無罪,查出禮盒非被告所買且是雷個人送禮,另選前7個月連對手都不知,就開始行賄另人質疑,檢方也無提出王確已公開宣布參選,且360元禮盒已無法左右投票意向。

得知無罪判決,王朝坤表示,刑事判決無罪,感謝法院給其清白及公道,應有助7月26日當選無效的判決,讓他可以安心及專心為民服務。王朝坤被起訴後批判檢察官起訴草率,對他很不公平,他覺得很委屈,不過選舉結果還是當選。

王說他之前參選議員落選2次,本屆原本無意再選,是張銘凱在民進黨初選落馬後,他才決定參選,4月當時根本沒有參選之意,他沒有送禮給選民,更不認識本案收受禮物之證人,是檢察官誤會了。

檢察官調查,王某今年4月間購入「好米拌名醬」禮盒(內有2瓶醬油及一包穗美人香米,市價360元),因雷某對龍門巷附近居民比較熟識,4月9日當天由雷引領林某,到該區域逐一拜訪選民。有民眾聽到王某說「我年底要參選議員、請大家多多幫忙」,雷某對張婦以台語說「11月份要選舉,再請妳投王朝坤1票」等等。

法官調查,禮盒是雷的老婆從北興宮拜拜帶回10盒,與王根本無關,是雷要去送給他的裝潢客戶。再者依現在國內生活水平,價值360元是否足以動搖投票意向,已有可疑。另檢察官並未舉證,去年4月間王已公開宣布要參選市議員,審酌被告所辯較可採,應判無罪。

檢方表示待收到判決書再決定是否上訴。檢察官另對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將在本月26日宣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