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又見狼師》任教27年多達26人受害 南市教局:追究責任絕不姑息

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明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明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07/06 19:16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南市校園爆出張姓導師性侵學童案,任教27年中,受害人數多達26人,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今天說明處理過程,並以行政單位立場向社會大眾表示歉意,同時強調全案徹底追查,若有教師丶行政人員知情隱匿未通報,一定嚴辦,絕不姑息。

據性平專案小組調查,張姓導師在第一所任校期間是民國81年至89年期間,估計有12位受害,第2所學校民國89年至108年之間,有14位,大約有半數畢業校友出面舉報。

鄭新輝表示,今年3月26日事件爆發後,教育局及學校即進行實質調查,完全依照性平法落實在執行,以一個教育主管的立場,「我想對於受害的每一個學童,還有家長,深深表示歉意」,而調查過程中,也有不少家長道出心聲,期待加強學童自我保護觀念及老師要有敏感性提高警覺。

鄭新輝說,學校理當提供一個學童免於威脅,能夠身心受保護的場域,可是因為學校或者是老師沒有善盡保護的責任,而使得孩子受到傷害,這個教育行政單位責無旁貸,應該要致上最大歉意。

鄭新輝表示,「希望這是最後一件」,啟動許許多多針對學童的性平的保護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,怎麼樣讓教育人員有更高的敏感度,能夠破除掉「鄉愿」,有知悉就該通報。

此外,在性平的落實裡面,教育孩子自我保護,勇於告訴家長及信任的師長,其實行政單位最大的困擾,就是沒有資訊來源。

張姓導師當時任教的第一所學校校長已退休,第二所任教學校,2位已退休丶1位於他校職中。現任第4位校長也說明,之前未接獲任何通報,事情爆發後,已成立專案小組,就調查、輔導及策進作為3層面著手,這期間接受校友出面舉報,全力處理,有多少個就開案多少個處理,面對問題不逃避。

鄭新輝表示,未來教師在假日有帶學生活動時,必須向學校登錄列冊,保障學生課外活動安全,也是對老師的自我保護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