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8元乾麵賣的是溫暖 善心民眾偷留現鈔贊助「待用麵」

陳漢宗只賣18元的乾麵,就是麵條拌上製的醬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陳漢宗只賣18元的乾麵,就是麵條拌上製的醬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9/06/24 14:19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人稱「米香哥」的陳漢宗,最近賣起台灣小吃,其中有一款「十八醬仔麵」,因只賣18元而取名,除了自製醬料什麼都不摻,他希望能讓弱勢邊緣戶也吃到熱騰騰的麵。有善心民眾被感動,在攤位偷塞1000元作為「待用麵」,陳漢宗說,台灣永遠不缺愛心,自己也會繼續把溫暖傳下去。

去年才環島爆米香,到偏鄉爆米香給學校的孩子吃,「米香哥」陳漢宗最近在寶島代村開起「台灣辦桌餐廳,兼設麵攤小吃,他的麵攤主打18元乾麵,白麵條拌上自製的醬,他笑說:「比泡麵還便宜」。

陳漢宗說,前兩年曾賣過1碗500元的蝦仁飯,現在則推出18元的麵,反差極大,但想法其實很簡單,就是在景氣不好的時候,即使是弱勢邊緣戶,一樣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麵,這碗麵賣的是溫暖與關愛。

被陳漢宗感動的朋友,紛表示要贊助現金作為「待用麵」,讓付不起錢的人也可安心吃麵,但都遭陳漢宗婉拒,表示吃麵可賖欠,不還也沒關係,不用再讓大家破費,惟仍有善心朋友偷偷把錢放在櫃台上,讓他非常感動。

這種麵是傳統的麵條拌上自製的醬,其他什麼都不加,他說,看起來「沒有味」,吃起來卻有單純的香氣與滋味,現在小吃攤一碗乾麵就要30多元,「十八醬仔麵」賣18元,賣的是溫暖與關愛,希望沒錢的人也能吃飽,即使沒錢也可賖欠。陳漢宗也說,前兩年曾賣過一碗500元的蝦仁飯,現在則推出18元的麵,反差極大,但自己的想法很簡單,即使是弱勢邊緣戶,一樣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麵。被陳漢宗感動的朋友,有人拿出千元作為「待用麵」,讓付不起錢的人也可安心吃麵,陳漢宗婉拒,表示自己就已公告可賖欠,但善心朋友仍偷偷把錢放在櫃台上,讓他非常感動。

陳漢宗幫麵條淋上自製的醬料,醬的量都算得剛好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陳漢宗幫麵條淋上自製的醬料,醬的量都算得剛好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陳漢宗強調吃麵可以賖欠,不還也不會怎樣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陳漢宗強調吃麵可以賖欠,不還也不會怎樣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善心民眾偷塞1000元在攤位,作為「待用麵」的基金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善心民眾偷塞1000元在攤位,作為「待用麵」的基金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