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智老婦不回家 暖警安撫護送

楊姓失智老婦搭公車,不肯跟兒子回家,新海派出所員警朱國仁、陳彥廷獲報到場安撫,並護送她返家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楊姓失智老婦搭公車,不肯跟兒子回家,新海派出所員警朱國仁、陳彥廷獲報到場安撫,並護送她返家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9/06/15 23:21

〔記者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一名婦人在新北殯儀館附近一輛公車上與人拉扯,新海派出所員警朱國仁、陳彥廷到場,得知是楊姓老婦失智,兒子擔心她搭公車到萬華迷路、堅持要她回家,婦人不願跟兒子回家而起爭執,員警急中生智告知老婦人「我們保護妳回家」,一邊搭肩安撫她,安心的老婦也沿途報路,順利將婦人「護送」返家,兒子也算鬆口氣。

楊姓老婦兒子說,母親輕微失智,近來症狀加劇,一出門就不願回家,而且還會迷路,家人也很困擾。14日下午楊婦又要出門,兒子見她上公車勸她下車,楊婦不肯,發生拉扯,乘客因而報案,警方到場釐清是誤會一場;警方告知楊婦兒子,可到派出所及區公所為長輩們免費申請防走失手鍊,讓長輩離家無法返回時,藉由手鍊上的資訊可及時返家。

新北市警察局防治科統計,每年民眾為長輩申請防走失手鍊約在100件上下,但與長輩走失的數百件相較,申請數仍偏低,提醒民眾可預先為家中長輩申請,以備不時之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