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打火英雄功獎140多次竟縱火 判3年6月定讞

火災。示意圖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火災。示意圖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2019/06/15 07:48

〔記者鮑建信/高雄報導〕任職消防員7年多、有上百支功獎的台東縣陳姓消防員,為了上萬元債務,跑到高雄越南籍阮女住處涉嫌縱火,被最高法院依公共危險罪,判處徒刑3年6月定讞。

據了解,台東縣消防局27歲陳姓消防員不滿越南籍阮女積欠1萬8000元,乃於2016年4月5日下午,到高雄市岡山區某大樓阮女的租處討債未果,憤而用3秒膠破壞大門鎖後離開。

不久,阮女致電陳理論,陳因而懷恨在心,當天傍晚涉嫌攜帶300西西的汽油再度前往,並侵入屋內點火引燃衣櫥、衣物洩憤,火勢與濃煙驚動警報器,陳男試圖滅火未果,倉皇逃離,所幸被消防員及時撲滅,沒有人員傷亡。

橋頭地院審酌陳員與阮女、房東和大樓管委會和解,坦承犯行、深表悔意,犯罪情節非重,及沒有前科等,加上任職期間共計嘉獎134次、記功7次,引用「情堪憫恕」,從輕發落,判處徒刑2年,宣告緩刑5年,以勵自新。

但橋檢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,合議庭認為陳身為消防員,明知縱火可能釀成重大傷亡事件,僅為1萬8000元債款就預謀犯案,購買汽油縱火燒房,難認有「何情堪憫恕」,改判3年半徒刑。

陳員收到判決書後,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,合議庭法官認為2審認事用法,並無不妥,判決上訴駁回而定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