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店面失火波及鄰居被法辦 老闆喊冤:老鼠啃電線

郭姓老闆的店面起火,波及到鄰居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郭姓老闆的店面起火,波及到鄰居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9/04/11 22:44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郭姓男子經營一間五金行,去年10月意外失火,延燒到鄰居,郭男還被依縱火罪嫌移送法辦,檢方起初認為,郭男沒有好好保養電線才會導致電線走火,不過郭男喊冤稱,起火點附近就有老鼠洞,他懷疑這是「鼠為因素」,檢方調查後認為,電線起火的原因,的確有可能是因老鼠啃電線導致,加上郭男已與鄰居和解,所以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
去年10月一場大火,燒毀郭老闆的五金行,火勢也波及到鄰居,雖然郭老闆不是故意縱火,但是調查結果認為,起火原因是電線走火,加上鄰居家當時有人居住,因此警方依刑法173條縱火罪嫌將郭男函送檢方偵辦,該罪過失犯,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。

郭老闆努力幾十年的成果一夕灰飛煙滅,還要跑法院,覺得很委屈,認為自己不是故意違法,但警方當時解釋,刑法雖然是處罰故意犯,但是火災延燒到有人住的房屋,侵害到社會法益,因此還是會處罰過失犯。

檢方起初也認為,沒有好好保養電線,導致電線起火,是郭男的過失。但郭男喊冤他認為起火點旁邊有一個老鼠洞,懷疑是老鼠啃了電線導致電線起火,經過檢方調查後,也認為,電線起火的原因很多,加上郭男母親已與鄰居和解,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