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潮州出租套房大火 身障男慘遭母親前男友放火燒死

潮州火災燒死身障男,疑為媽媽前男友縱火,檢警持續調查偵辦中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潮州火災燒死身障男,疑為媽媽前男友縱火,檢警持續調查偵辦中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2019/05/28 10:11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潮州鎮北平路上的出租套房前晚發生火災,屋內25歲患有小兒麻痺的林姓男子因行動不便無法逃生,送醫後宣告不治,有目擊者指出當時曾看到1名男子,從2樓後陽台跳至一旁鐵皮屋頂後匆忙騎著機車逃逸,警方循著車牌追查,找到1名趙姓男子,這名趙姓男子為死者媽媽的前男友,由於趙男對當時的行徑交代不清,昨天遭到檢方羈押。

潮州這處日租套房由王姓房東自己住在3樓,2樓則分租給林家母子及另1戶洪姓住戶,火警發生前突然傳出爆炸聲,街坊鄰居直覺有異,隨即看見屋內竄出濃煙,現場目擊者還向警方透露,現場有一名行跡可疑男子在爆炸聲後從2樓陽台匆忙逃逸,讓警方不敢大意。

警方及火調人員昨天上午二度前往現場進行鑑識,調查起火原因,警消人員指出,起火點就在林男的套房中,當時屋內發現一只漏氣的瓦斯桶,除了立即將瓦斯移除,也發現不良於行、臥床的林男生命跡象微弱。

林男與51歲的媽媽相依為命,火災當時林媽媽人不在家,獲報趕回來後已來不及見兒子最後一面,據了解,林媽媽與前夫育有一對子女,在兒子6歲時雙方離異,林媽媽獨自扶養身心障礙兒子,每月靠著政府低收補助8499元,出租套房房東也格外同情母子倆遭遇,偶而還會代墊房租。

街坊鄰居也表示,在豆漿店上班的林媽媽,出門前還會在兒子床邊放零食餅乾,方便兒子餓了可以隨手拿取,雖然照顧小兒麻痹的孩子很辛苦,但看得出來母子感情不錯。

警方根據目擊者線索追查,調閱監視畫面後循線找到機車車主趙姓男子,據了解,趙男是林媽媽的前男友,因為倉皇逃離現場,涉有縱火嫌疑,面對檢警偵訊避而不答,昨天遭到檢方羈押。

潮州鎮公所昨天前往關懷,林媽媽哀痛之情溢於言表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潮州鎮公所昨天前往關懷,林媽媽哀痛之情溢於言表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