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工渡假當幌子 社會菜鳥被騙到韓國當車手

新北地檢署向法院聲押禁見廖姓主嫌等4人獲准,另3名在台逮捕的車手則交保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新北地檢署向法院聲押禁見廖姓主嫌等4人獲准,另3名在台逮捕的車手則交保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2019/06/14 17:27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廖姓男子等人以打工渡假為由,招募社會新鮮人赴韓擔任取款車手,經台、韓國際司法合作,檢警上月底在桃園國際機場攔截從韓國返台的林姓車手,當場查扣詐欺所得贓款韓圜4510萬9000元(台幣約119萬元),並向法院聲押禁見廖、李、許姓主嫌及林姓車手等4人獲准,而3名在台逮捕的車手則以5到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,另有9名車手在韓國被逮捕,將循司法互助了解其等偵審進度,及何時回台受審。

廖男等詐騙集團幹部成員,在網路與報紙刊登廣告,以打工渡假名義,在台招募民眾前往韓國擔任集團車手,在韓停留兩週到1個月,機票、生活費用都由集團提供,還可從領錢金額中抽成,雖面談時,廖男等人已提醒,該工作有被抓風險,但仍有超過10名社會新鮮人被吸引前往首爾、江原道、大邱等地租屋,等候集團指示幫忙領錢。

檢警調查,該集團以傳統假檢警模式,誘騙韓國籍被害人向銀行提領鉅款,再將現金放置於住處內定點,並告知中國機房成員住處門禁密碼,再由中國機房成員將韓籍被害人引誘離開住處後,指示赴韓的台籍車手進入被害人住宅取款。

新北地檢署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丁維志,5月29日指揮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、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、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,並與外交部駐韓國代表處、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、交通部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營運安全處合作,在桃園國際機場成功攔截自韓國返台的林姓車手,並將詐欺所得贓款沒收。據了解,林男在韓領取贓款後,未將贓款交給當地中國人,反受李姓主嫌指示,把錢偷帶回國再分贓,才讓檢警得以人贓俱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