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化流浪狗爆量!被追摔傷高中生母泣訴:狗命比人命重要?

媽媽在病床前照顧兒子的傷勢,擔心腦部出血變化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媽媽在病床前照顧兒子的傷勢,擔心腦部出血變化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9/05/29 13:02

相關新聞

驚悚畫面曝光!彰化高三生慘遭流浪狗攻擊摔車命危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本月27日晚間,一名18歲高三男學生騎單車回家途中,慘遭2隻流浪狗追咬摔倒,頭部重創送醫急救,流浪狗為患、無人管理問題引發民眾撻伐,彰化縣長王惠美要求負責流浪狗業務的農業處「務必捉到傷人的狗」,但緝捕動作1天過去了,還是抓不到1黑、1白都具攻擊性、會傷人的狗,民眾不禁搖頭痛批,連縣府都束手無策,教民眾如何安心生活?

男學生的媽媽不忍兒子腦部大面積出血,病情仍然不穩定,她泣訴農業單位推動犬隻零安樂死政策,更向動保團體喊話,「動物生命重要,人命就不重要...」請動保團體可以將心比心,看看現在流浪狗為患的現象,「難道這就是你們要的愛心嗎?」

男學生媽媽哽咽說,兒子就要畢業了,開心出門要跟同學打籃球,1個年輕的生命卻找不到安全回家的路,政府和動保團體要保護流浪犬,抓了不能執行安樂死又要原地野放讓狗回到其原本的地盤,繼續攻擊人,人命和動物間,政府為何不能給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,卻任由流浪犬街頭遊蕩四處傷人。

男學生被狗追逐攻擊摔車後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,彰基發言人、副院長周志中表示,男學生騎單車經過彰化市彰南路段,突然遭到2隻流浪狗猛追,情急之下摔落馬路,還差一點跌落在田裡,受傷當天搶救後送加護病房觀察治療,目前已轉至普通病房繼續治療中。

周志中指出,男學生被送到醫院時的傷勢,雙手手指、頸部到肩膀都有擦傷、頭部外傷還合併蜘蛛膜下出血,有頭痛的症狀,經過搶救,目前生命跡象還需繼續治療與觀察。

近1個月來,彰化市狗咬路人成傷事件接連發生,從臉書揭露的個案至少3起,民怨沸騰,對此狗攻擊男學生事件,彰化市長林世賢、農業處長陳炳森先後到醫院慰問探視,縣長王惠美指示農業處,「務必捉到傷人的狗」,讓縣民免於恐懼。

不過,彰化縣動物疫所昨天(28日)雖已會同彰化市清潔隊前往案發地調閱路口監視錄影器,準備緝凶,同時進行社區訪視,釐清攻擊學生的黑、白雙犬是不是為民眾飼養的家犬,或是馬路四處流竄的流浪犬?遺憾地是,緝凶1天了,仍然毫無斬獲,民眾聞「狗」色變。

被狗追咬重傷住院的男學生媽媽眼眶泛淚水,泣訴保護動物比給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還重要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被狗追咬重傷住院的男學生媽媽眼眶泛淚水,泣訴保護動物比給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還重要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男學生除了腦部出血受重傷外,手指等身體多處擦挫傷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男學生除了腦部出血受重傷外,手指等身體多處擦挫傷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