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得知別人要還債…2屁孩持電擊棒伏擊打劫 同判7年

賴姓男子去年深夜到台北市社子地區還債,遭周姓、呂姓少年持電擊棒攻擊,士林地院日前審結,依強盜罪將2名惡少判處有期徒刑7年。(資料照)

賴姓男子去年深夜到台北市社子地區還債,遭周姓、呂姓少年持電擊棒攻擊,士林地院日前審結,依強盜罪將2名惡少判處有期徒刑7年。(資料照)

2019/04/10 22:29

[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]賴姓男子去年3月間深夜到台北市社子地區還債,豈料,他才剛要去按陳姓債主家門鈴時,突然遭2名青少年持電擊棒攻擊,當場趴在地上動彈不得,皮夾內的7萬餘元被洗劫一空。警方據報將周姓、呂姓2名少年分別逮捕到案,士林地院日前審結,依強盜罪將2名惡少判處有期徒刑7年。

法官審酌,呂、周姓2人犯案時未滿18歲,年輕力壯,具有謀生能力,卻不思正當方法賺取財務,竟分別拿電擊棒攻擊賴姓被害人,強盜皮夾內財物,造成賴男受傷、身心受創,犯罪情節惡性重大;而且2人犯後仍避重就輕,飾詞狡辯,難認2人有悔意,考量2人年少無知,為警查獲後已將強盜所得財物返還,賠償被害人20萬元和解,呂男目前在誠正中學接受感化教育、周男從事服務業,量處主文之刑。

判決指出,呂、周姓少年因無錢花用,在外欠債,需款孔急,2018年3月21日晚間11點在陳姓友人住處聊天時,得知賴姓男子想到清償積欠陳男的債款,於是先前離開。

呂、周姓少年竟戴上口罩,躲在樓下埋伏,直等到22日凌晨零時,賴姓男子駕車抵達,2呂、周2人趁賴男站在一樓外時,先後上前持電擊棒攻擊,賴男不敵趴倒在地,周男立刻壓制賴男上半身,呂男則壓住臀部,取走褲口袋內裝有7萬6200元的皮夾後逃逸;賴男受傷呼救報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