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2天賺2900萬!他26歲設網站賣金礦 但下場…

網路上充斥這種以多層次傳銷制度吸金手法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網路上充斥這種以多層次傳銷制度吸金手法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2019/04/03 11:37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26歲游男在網路上成立「GDW黃金世界交易平台」,透過第三方支付的「綠界公司」,向不特定民眾招攬投資黃金,2100元購入「金礦」,固定12天收益600元「小黃金」,以多層次傳銷方式鼓催民眾拉下線投資,短短十餘天竟有數百人次,湧入2919萬餘元,十餘天游某關閉網站倒閉,檢方調查時宣稱已提領2600萬交給「阿瘦」之人,至今檢警追索無門,檢察官依違反銀行法起訴游男。

起訴書指出,游男從2018年1月29日起至2月8日止,向第三方支付的綠界公司申請入會帳號,然後再成立「GDW黃金世界交易平台」網站,透過社群網站、通訊軟體向不特定民眾招攬投資,花2100元買黃金礦,等於買一個礦工每天幫你挖金礦,每12天固定可挖600元(小黃金),48天就可以返本又有賺300元,不挖可惜!

然後推出雙軌制多層次傳銷,如主任級(買10個金礦,或拉下線30人,小黃金收益可增加10%),課長級(買30個金礦,或拉下線50人,小黃金收益可增加20%),經理級(買50個金礦,或是拉下線80人,小黃金收益可增加30%),以此類推。

投資人在「GDW黃金世界交易平台」網站申辦帳戶,開始設立自己的小挖礦公司,開始挖金礦。短短10幾天,有數百人次透過綠界公司,匯入2919萬餘元,綠界公司扣除手續費後,轉進游某申設的第一銀行及中國信託銀行兩帳戶,總計2898萬元,然後游嫌以現金領走2890萬元,游嫌被告後宣稱已拿給「阿瘦」2600萬元,他自己所剩不多。

到了2月19日還有被害人又匯入21萬元到綠界公司,目前已被凍結中。游某辯稱實在是太多人同時湧入要出單及賣黃金,網站才當機,不是他不退款,是找不到被害人連繫。

此案檢方透過調解方式,找到11名被害人,游某已賠償43萬餘元,後續仍有多名被害人提告偵查中。

網路上充斥這種黃金投資吸金手法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網路上充斥這種黃金投資吸金手法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