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代購藥妝被查扣 他誆熟識海關可疏通詐財30萬

張男自稱是新北地檢署公務車司機又熟識海關,向鄭女詐財得手,新北地院判他徒刑8月,得易科罰金24萬元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張男自稱是新北地檢署公務車司機又熟識海關,向鄭女詐財得手,新北地院判他徒刑8月,得易科罰金24萬元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2019/03/23 17:30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從事日本代購的鄭姓女子返台時攜帶日本藥妝品被海關人員查扣,因誤認張姓男子曾擔任新北地檢署公務車司機,張男也聲稱熟識海關與司法人員可幫忙打通關,拿回查扣物,鄭女與前男友因此前後交付張男30萬5千元,最後才驚知是騙局一場,新北地院日前依詐欺財罪判張男有期徒刑8月,得易科罰金24萬元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張男與鄭女的曹姓前男友是朋友,鄭女也曾搭過張男的計程車,雙方因此結識,2015年4月30日,鄭女從日本帶回經衛生機關許可才能輸入、含有醫療藥品成分的藥妝品,遭海關人員查扣,鄭女因此向張男求助,張男誆稱:「此事可能違反藥事法,我有認識的海關人員,可協助取回查扣物」,但需要錢疏通,鄭女於是交付張男17萬元。

事後,鄭父又委請曹男給張男5萬元,張男聲稱為處理此事已代墊9萬元,於是又再給張男8萬5千元。鄭女因遲遲無法取得查扣物才發現被騙。

檢方偵訊時,張男坦承並非新北檢司機,只是一般的排班司機,也不認識海關及司法人員,鄭女給錢都被他私吞了。

法院審理期間,雙方達成調解,張男承諾分期還款,但今年1月僅還了15000元後就失聯,鄭女不滿張男出爾反爾,要求法官從重量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