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騙百餘網友!女慣犯誆代購日本貨 得手200多萬被判刑

多次涉網購詐騙案被判入獄的千面女騙徒廖璟妤。(資料照)

多次涉網購詐騙案被判入獄的千面女騙徒廖璟妤。(資料照)

2019/03/12 13:28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曾佯稱代購雷神巧克力、藝人演唱會門票詐騙上百網友的女慣犯廖璟妤,曾被判刑定讞卻潛逃遭通緝,她又被控以「假代購、真詐騙」手法,且冒名吳姓女子名義,佯稱代購日本防曬乳、護唇膏等商品詐騙,行騙200多萬,高等法院今依加重詐欺罪判廖女2年8月徒刑;可上訴。

今年37歲的廖璟妤,原本名叫廖珮諄、廖熳岑,在網路上常以「寶貝君君」、「珮珮醬」等不同暱稱現身,13年前,廖女就開始在網路上以幫網友代購日本商品詐騙,2007年因詐欺被判刑1年定讞,但廖女未能記取教訓,反而變本加厲,成為法院常客,犯案不斷,出獄後又騙了52名網友500多萬,4年前被法院判刑1年1月定讞,卻在判決定讞前潛逃日本,被通緝。前年2月,廖女以為風頭過了,悄悄返台,結果被逮捕後發監執行。

判決指出,廖璟妤並無代購打算,卻於2015年7月1日在臉書開立社團刊登代購日本商品。陳姓女子不疑有他,和廖女連繫,委託她代購安耐曬防曬乳500罐,廖女為卸責,冒用吳姓女子名義,偽造商品買賣契約書後,傳送給陳女,陳女隔日即匯款25萬元貨款給廖女,不過,廖女僅透過親戚寄送95罐安耐曬防曬乳(約定每罐單價500元,寄送部份共值4萬7500元)給陳女。

陳女之前向廖女訂購安耐曬防曬乳後,曾前往日本和廖女會面,了解其供貨情形,廖女因無供貨意圖,仍佯稱是吳女,並謊稱貨源充足,陳女因誤認廖女有交貨誠意,另向她訂購蛇毒眼膜10048個、DHC護唇膏6896支、城野醫生收斂水1200罐,並依廖女指示,陸續匯款新台幣115萬、人民幣51萬1703元至廖女指定帳戶。

不過,陳女實際上只收到蛇毒眼膜20個、DHC護唇膏88支,廖女卻堅稱均已出貨,經陳女催討失敗,調查確認吳女和廖女並非同一人, 始知受騙提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