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杜假車禍真詐財 交警請您牢記五字訣!

防杜假車禍真詐財,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請民眾牢記五字訣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防杜假車禍真詐財,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請民眾牢記五字訣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9/03/22 11:42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製造假車禍的事件時有所聞,不久前網路流傳所謂「助跑姐」、「助跑哥」,利用製假車禍訛詐財物,有時甚至獅子大開口漫天要價,更傳出有歹徒專鎖定年輕女子,利用製造假車禍後進一步伺機邀約交往或詐取車禍賠償騙財騙色,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今天提供簡單的事故處理五字訣,提醒民眾牢記防杜。

交大大隊長郭士傑說,民眾不慎發生交通事故千萬別慌,立即報案請警方到場,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妥善處理,不管什麼時候,切記安全永遠是第一位;另為避免交通阻塞及二次事故,為此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時,提供簡單的事故處理五字訣:「放、撥、劃、移、等」。

1.放:打開車輛閃光燈在事故地點後方適當距離處,放置車輛故障標誌。

2.撥:撥打110(報警)與119(救護)或112(緊急求救),也可通知保險公司協助處理,報案時應清楚說明事故地點、時間、車號、 車種、傷亡情形及報案人姓名。

3.劃:將事故雙方車輛位置劃線定位,當然手邊有相機或手機的話,也可以先將事故現場拍照。

4.移:如果是「無人傷亡」事故,而且車輛尚能行駛,就應該盡快把將車輛位置劃好後開到路邊。

5.等:耐心等候警察到場,待警察到場後作事故現場測繪、照相等;另如有人受傷,應撥打110或119尋求救護。如雙方合意先行離開,應以手機或行車紀錄器錄音錄影,以免造成肇事逃逸情形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