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幫我領賭博贏的錢!」 少年揪同學狂領7、800萬元詐騙款

少年被騙去當領款車手,在各處ATM提領錢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少年被騙去當領款車手,在各處ATM提領錢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2019/03/07 19:16

〔記者陳鳳麗/草屯報導〕南投縣草屯警分局查獲少年犯罪案,以詐欺車手最多,佔全縣第一,其中有高中生揪同學一起幫人領「賭博贏的錢」,狂領多日、多處,合計領了7、800萬元,其中1人更日領100多萬元,警方今天在分局校園座談會中,提醒校方人員,學生若突然蹺課,或頻用微信通訊聯絡,就要小心是否有被騙去當詐騙車手。

草屯警分局今天舉辦校園座談會,邀轄區內的草屯鎮、中寮鄉內學校的校長或訓導主任、教官參加,偵查隊簡報去年少年犯罪案件,提醒各校少年被利用當車手提領詐騙款,是去年最多的犯罪類型,該分局有13名少年當車手被逮,是全縣人數最多的。

偵查隊指出,詐騙集團相中少年當車手,主要是因年少無知好騙,車手頭常以「賭博贏了鉅款,請人幫忙領」,並以日薪是提領款的2%計算,吸引想賺錢的少年。

去年曾有兩名青少年,1人是高中中輟生,揪還就學的同學一起去幫忙領款,兩人就是被騙「幫忙領賭贏的錢」,瘋狂地到各便利商店的ATM領錢,兩人合計領了7、800萬元,但車手頭並未如約給提領款的2%當薪水,其中1人1天領了100多萬元,車手頭只給日薪5000元,其他的則被拖欠。

偵查隊提醒校方,若發現有學生突然蹺課,最好旁敲側擊,看該學生是否被利用去當車手,另詐騙集團因機房在中國,聯絡通常使用微信,也可了解該學生是否使用微信,或頻用該軟體聯絡。

揪同學當車手,還共乘機車四處找ATM提領錢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揪同學當車手,還共乘機車四處找ATM提領錢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草屯警分局開校園座談會由分局長潘金葉(右2)主持,提醒校方注意少年被吸收或被騙去當車手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草屯警分局開校園座談會由分局長潘金葉(右2)主持,提醒校方注意少年被吸收或被騙去當車手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