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婚宴夜只能洗冷水澡 住夫家4天就受不了要離婚

新北地院法官認為,王女所指大部分內容沒提證據,有些內容則不會構成婚姻難以維持事由,且吳男不想離婚,也有挽回行為,判王女敗訴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新北地院法官認為,王女所指大部分內容沒提證據,有些內容則不會構成婚姻難以維持事由,且吳男不想離婚,也有挽回行為,判王女敗訴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2019/02/14 17:20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王姓女子去年1月26日住進吳家後,覺得丈夫不讓她祭祖、讓她洗冷水澡等,擺明欺壓進門媳婦,短短4天就受不了離家並訴離;新北地院法官認為,王女所指大部分內容沒提證據,有些內容則不會構成婚姻難以維持事由,且吳男不想離婚,也有挽回行為,判王女敗訴。

據查,吳、王2人於前年9月30日結婚,但仍各自住在家中,同年10月22日參加新北市聯合婚禮後,於隔年1月26日舉行迎娶儀式,之後再宴客;但王女在嫁進吳家後短短4天就受不了離家,於2月2日要求離婚。

她認為,參加聯合婚禮後,丈夫沒跟她雙親打招呼就離去,冷漠無禮;隔年迎娶時竟獨留她在客廳,夫家人亦不正眼對視,還是丈夫舅媽大喊:「怎麼把新娘丟在客廳」,丈夫才把她帶往新娘房,但又拒絕讓她祭祖,夫家人正是以此展示媳婦地位低的傳統觀念。

王女還指,婚宴時,丈夫與親友沒人面露笑容,也不招呼或問候她家人,讓她感到婚姻不受重視也不受祝福,當晚,丈夫竟不顧低溫,讓她洗冷水澡;令她不滿的還有:歸寧前晚,丈夫與婆婆只買散裝水果裝到舊水果紙盒,以舊報紙填塞,讓她帶回娘家,歸寧當晚她發高燒,丈夫買最便宜的溫度計還嫌900多元貴,隔日她帶6公斤米糕回家,卻遭婆婆譏諷「膨風」;王女還認為丈夫常大聲或粗魯對待、工作不穩,讓2人無法共同生活。

吳男否認「聯合婚禮後沒打招呼、迎娶獨留客廳、刻意讓妻子洗冷水澡」等指控,並解釋,婚禮時,2人逢29、30歲,不宜祭拜祖先,妻子也說會尊重民俗專家意見,之後才補儀式,非欺壓進門媳婦。

吳男還說,妻子住進他家到要求離婚只有8天,沒給「協助婆媳溝通」機會,分居後,他以LINE溝通對未來想法、居住地點等,就是希望挽回婚姻。

法官認為,王女所指大多數內容沒提證據,至於「晚上洗冷水澡、被婆婆說膨風」等,是否構成婚姻難以維持事由,尚有疑問,加上吳男提出分居後聯絡、挽回LINE訊息,判王女敗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