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0多年不行房 他竟回妻「尼姑怎辦?」 高院准離

一對夫妻結婚24年,妻子哭訴丈夫10多年來拒絕行房,卻被冷言冷語回說「你幹嘛哭?那些尼姑怎麼辦?」高等法院判准離婚。(資料照)

一對夫妻結婚24年,妻子哭訴丈夫10多年來拒絕行房,卻被冷言冷語回說「你幹嘛哭?那些尼姑怎麼辦?」高等法院判准離婚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5 23:02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余姓男子與妻子曾女結婚24年,曾女哭訴抱怨丈夫10多年來拒絕行房,丈夫卻冷言冷語說「你幹嘛哭?那些尼姑怎麼辦?」,氣得訴請離婚,余男辯稱兩人不是完全沒行房,「有時1年1、2次」、「2011年後就沒行房」,是因唯一的小孩罹病,怕再生下不健康的孩子,高等法院認為夫妻不僅無性生活,這幾年連牽手都沒有,已無夫妻之實,今判准離婚。可上訴。

曾女訴請離婚指出,1995年7月和余男結婚,育有一女,她於1999年進行人工受孕後,丈夫竟10多年來拒絕與她發生性關係,她若埋怨性事,丈夫都會冷言冷語說「你幹嘛哭?那些尼姑怎麼辦?」

此外,丈夫長年疑神疑鬼,監視她舉動,甚至限制她離開房間,不容許她有不同意見,這樣的精神暴力害她飽受憂鬱症之苦,而夫妻2人已從2014年6月分居至今,婚姻已難以維繫,請求法院判准離婚。

余男辯稱,夫妻的工作時間錯開,相處時間本來就比較少,且孩子罹患多發性軟骨瘤,照護人力及醫療費用都是不小花費,若再生下罹患同樣疾病的小孩,將無力照顧,他因此較少和太太發生性行為,他強調,兩人不是完全沒有性關係,有時1年1、2次,「2011年以後就沒有行房」,而「這幾年也不是刻意拒絕妻子,因為雙方沒有互動,所以才沒有牽手或親吻等較親密行為」

高院認為,余男、曾女雖有夫妻之名,已無夫妻之實,而且自2014年分居起,形同陌路,余男也認為婚姻因為性生活不和諧,已無法維繫,認定曾女訴請離婚,為有理由,因此今判准離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