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精障男刺死台中牙醫師 法官判無期徒刑、監護5年

精障賴男殺人、法官判無期徒刑。(資料照)

精障賴男殺人、法官判無期徒刑。(資料照)

2019/01/30 11:40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去年台中市麗緻牙醫師王冠中遭賴姓精障人士殺害,兩護士一重一輕傷案,台中地院30日上午宣判賴男無期徒刑,並在刑後監護5年,王妻按捺激動的心情,理性的說雖然與他們預期不符,還是要感謝法官給予她先生公道,她相信精障殺人事件不會是最後一件,值得外界更加重視。

台中地院上午宣判,判處賴男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及執行後或赦免後入適當場所監護5年。王妻說,雖然判決不如她們期待,要感謝這段期間外界及媒體的關心,還有法官給予她先生一個公道,王妻雖然心情激動,但非常理姓提出精障暴力問題,她先生不會是最後一位精障暴力下犧牲者,希望社會大眾一起關心這個議題,而媒體問到這段期間賴家是否有表示關心,據悉案發後與賴家完全失去聯繫,讓他們更能體認精障被害人的痛苦。

賴男在法庭審理期間,法官要求是否對被害人道歉,他不對家屬道歉,而是說「死後到地下再向醫師道歉」,讓被害家屬一臉茫然。

據法院調查,被告賴男(33歲)患有思覺失調等精神疾病,曾在維新醫院有10年就診紀錄,2015年8月後自認好轉而未繼續就診,其妹妹自幼活潑外向、人緣佳,使其相對無表現,兄妹因此感情疏離,又認為妹妹不孝、對他不敬,長期積怨,經常到妹妹上班的麗緻牙醫診所找她要錢及找麻煩。

2018年5月24日上午賴某父親電話告知妹妹,賴某帶刀到診所要找她,妹妹告知王醫師,王醫師讓妹妹先到3樓躲藏,由他們來協助應付。

不料,下午2時許賴嫌出現在櫃台,羅姓護士在櫃台應付,騙他妹妹沒來上班,賴嫌聽到反而不高興,對羅女說「有東西要拿給她,你可不可以幫我拿給她」,說時遲那時快,賴嫌從包包拿出折疊刀刺向羅女頸部,羅女閃躲仍劃出2公分撕裂傷,賴嫌持續追緝對羅女攻擊,羅女以摺疊椅極力防衛。

而櫃台劇烈衝突及羅女慘叫聲,診間內翁姓護士、王醫師衝出來查看,賴嫌正在診間門口,翁女迎面而來,賴嫌朝其右胸刺入,王醫師隨後趕到,也毫無防備被刺多刀,王醫師退到X光室前,以小推車阻隔攻擊,仍被賴嫌折疊刀直接刺入頸部,導致極大量出血,傷及氣管及靜脈,走沒幾步因大量失血休克失去意識,倒臥地面血泊中。

賴嫌殺不過癮,竟又回到櫃台內朝翁女頸部刺殺多次,導致翁女氣管破裂、呼吸衰竭、合併多處持續出血,所幸救回一命,賴嫌持續找妹妹未果,要離去被樓下民眾喝聲阻擋,數分鐘後員警趕到現場將他制伏。

麗緻牙醫師命案、醫師太太理性面對精障暴力問題、她說判決不符合他們期待、但要感謝法官給她先生公道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麗緻牙醫師命案、醫師太太理性面對精障暴力問題、她說判決不符合他們期待、但要感謝法官給她先生公道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