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烏日區里長候選人林益凱賄選被起訴

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2018/11/21 10:12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台中市首件選前候選人被起訴案!台中市烏日區螺潭里里長候選人林益凱,原為該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,今年卸任後轉戰里長,向南投縣農會購買「南投茶宴高山烏龍茶業禮盒」200盒(半斤、進價900元),透過林母、及林姓友人,分送給里內熟識的選民,尋求支持,查出17名選民收受禮盒,均緩起訴處分,林益凱及林母、林姓友人檢察官依違反選罷法起訴。

檢察官調查,林益凱曾擔任兩屆烏日區螺潭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,今年6月交接卸任,轉戰里長,同月即向南投縣農會購買「南投茶宴高山烏龍茶業禮盒」200盒(一盒兩罐半斤重、進價900元、市價1200元),寄放在茶葉公司,有需要就去拿回來放置在住處地下室,再轉送出去給選民。

檢方查出林益凱不但與林母一起交茶葉禮盒送給部分選民,7月18日又遇到林姓友人,交付10盒禮盒,一盒給林,九盒請他轉送給有投票權知選民並尋求支持林益凱當選里長。總計查出至少有17名選民收到禮盒,檢調介入調查茶葉公司主動交出剩餘的6盒。

10月1日檢調持搜索票展開調查,查扣林益凱用來購買茶葉的18萬支出帳目,還有在選民處查扣茶葉已經用完的空罐,還有民眾主動交出茶葉禮盒等,17名受賄選民,檢方均緩起訴處分,林益凱及林母、林姓友人依違反選罷法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