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身體腐爛靠「指紋」比對 溪頭男屍身分呼之欲出

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苗圃一帶雜草叢生,陳屍於此的無名男屍,南投警方已排除他殺致死之嫌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苗圃一帶雜草叢生,陳屍於此的無名男屍,南投警方已排除他殺致死之嫌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2018/11/06 16:37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無名男屍案,今日有重大發展,南投檢警從其僅剩完好的左右手姆指的指紋,透過科學儀器檢驗、比對,發現與1名家住台北的林姓男子相當吻合,待與其家屬就DNA進一步比對,真實身分呼之欲出!

隸屬台大實驗林管處管轄的避暑勝地「溪頭自然教育園區」,本月3日工人在園區苗圃一帶進行雜草清除工作時,意外發現1具男性屍體,立刻向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報案,警方據報趕抵現場,發現男屍身上沒有任何可辨識身分的證件,加上包括頭部、臉部在內等身體許多器官,也都已腐爛長蛆,增添辦案的困難度。

今日南投檢警會同法醫進行解剖,結果發現死者身體外觀及內部均無明顯傷痕,但胃穿孔十分嚴重,死亡迄今約1個月,儘管身體諸多器官已嚴重腐爛,還好左右手姆指的指紋還算清楚,竹山分局偵查隊員黃裕民等鑑識人員在完成指紋採樣後,火速透過電腦指紋檔案展開查詢、比對工作,歷經上千筆資料核對後,終於鎖定特定對象,即是年約55歲,未婚、家住台北的林姓男子。

檢警說,據目前掌握的事證,已排除他殺之嫌,初步研判,死者極可能因身體健康亮起紅燈,獨自前來溪頭休閒養病時,不料,胃病發作而不慎倒臥在雜草叢生的山坳,加上溪頭入夜溫度均在攝氏10度以下,即可能因此才失溫冷死,因此也呼籲民眾前往山區健行或登山,最好能結伴而行,彼此有個照應,減少類似悲劇發生。

溪頭無名男屍案,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偵查隊員黃裕民透過電腦指紋擋案查詢、比對後,無名屍身分可望釐清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溪頭無名男屍案,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偵查隊員黃裕民透過電腦指紋擋案查詢、比對後,無名屍身分可望釐清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