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毆打賴香伶被聲押 李明彥自錄行兇過程稱「革命家」

李明彥攻擊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被逮。(資料照)

李明彥攻擊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被逮。(資料照)

2018/11/02 11:45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前天在市府辦公室內,遭工運人士李明彥持鋼筋敲頭攻擊,送醫縫了11針;昨天下午3點,李明彥在捷運新埔站被逮;台北地檢署今凌晨1點多訊後,依重傷害未遂、妨害公務等罪將他聲押;據悉,李偵訊時自稱「革命家」,為了讓大眾能看到勞工被高官、廠商壓榨的議題,才自錄攻擊影片替其行動做見證。

檢警調查,李明彥前天行兇後,便搭乘捷運到處遊蕩,包括台北車站、市政府、南港及內湖等站,都有他進、出站的紀錄,前晚最後一次出站紀錄則位於淡水站;李明彥偵訊時承認前晚住在淡水,鋼筋也丟在他過夜之處。

據悉,李明彥接受偵訊時,始終否認毆打賴香伶,仍堅稱是「鋼筋」打的,不是他所為;他還聲稱自己是一名「革命家」,要為工運人士發聲,他已向賴香伶陳情多年,也曾在賴香伶臉書上留言,但執行成效卻不如他的期待,那些高官、廠商仍然沒事,照樣能標案子、吃勞工的錢。

李明彥偵訊時指稱,他為了讓大眾能看到勞工被高官、廠商壓榨的真相,才替自己的革命行動做見證,錄下賴香伶被鋼筋毆打的過程,賴香伶是被鋼筋打的,不是被他打的。

檢警調查,李明彥前天犯後便將手機關機,逃亡期間未曾開機,也沒跟親友聯絡及使用LINE等通訊軟體與外界聯繫,口袋只有數百元鈔票的他,前晚在淡水過夜;昨天下午3點,李明彥在新埔站被查獲,他聲稱要打電話給家人及找律師,但他將手機開機後,竟自拍照片上傳臉書並PO文:「我在新埔站被警察攔到了」。

李明彥昨晚9點30分被移送至北檢時,對著媒體大喊:「5年了,我收到超過500份公文,寄出超過1千封信,中油、北捷、榮總照樣標,被抓到也一樣標,台北市的公司還是同一間集團,只有勞工會受到迫害,這些高官、廠商完全都沒有事,被抓照樣標案,這樣吃勞工錢」。

媒體追問他為什麼打局長?李明彥竟反問:「是我打嗎?法官說你拿鋼筋打人,那個是鋼筋打的,法官判決中有一審就這樣判決噢!法官對我中油案就這樣判決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