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撞死3人不認飆車 北檢快篩毒駕並聲押2人

21歲無照駕駛謝亞軒昨天在天雨路滑的下班尖峰時間,在台北市區飆速肇事撞死3人,今天被警方依殺人罪被告身分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21歲無照駕駛謝亞軒昨天在天雨路滑的下班尖峰時間,在台北市區飆速肇事撞死3人,今天被警方依殺人罪被告身分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2018/10/12 18:42

首次上稿 17:45
更新時間 18:40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自稱「中山聯盟」成員、卻被警方澄清否認的21歲謝亞軒,昨天在天雨路滑的下班尖峰時間,與友人黃佑呈分開2部轎車,在車潮擁擠的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上飆速,謝男的轎車失控衝進騎樓撞死3人;據悉,謝亞軒今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庭訊時仍否認飆車,為釐清他有無涉毒駕,已對他進行毒品快篩,訊後於下午6點30分聲押;而共犯黃佑呈訊後,檢方則於下午5點30分聲押。

北檢外勤檢察官今天中午赴台北市第二殯儀館,勘驗被謝亞軒撞死的3名被害者遺體後,下午趕回北檢偵訊無照肇事的謝、黃2人;據悉,謝亞軒庭訊時仍否認飆車、競速,辯稱是方向盤失靈,才導致車輛失控撞上路人。

由於謝亞軒有包括毒品、酒駕、殺人未遂等多項前案紀錄,且今年6月他才因涉酒駕而被吊扣駕照,此次又涉嫌無照駕駛飆速,導致3條無辜人命魂斷街頭;警方做筆錄時認為謝亞軒明知自己沒駕照,仍無照上路,在車潮擁擠的下班尖峰時段飆速,以謝亞軒的飆車行為有不確定殺人故意,所以依殺人重罪被告身分將他移送法辦。

檢方今天依勘查事發路口監視器及民眾的行車紀錄器畫面,釐清事發經過,因謝亞軒曾有毒品及酒駕前科,檢警第一時間已對他進行酒測及毒品快篩,究竟謝亞軒有無涉嫌毒駕上路?仍待鑑定結果釐清。

昨天傍晚近6點,謝亞軒開著租來的黑色豐田轎車,與黃男所駕駛的白色轎車,從小巨蛋旁的健康路一路狂飆,後來兩車右轉南京東路4段,謝亞軒疑為避開下班車流而違規開上公車專用道,不久就疑似為了閃避安全島及路上水漥而急速90度右轉,失控衝撞進騎樓肇事。

共犯黃佑呈在下午5點30分被聲押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共犯黃佑呈在下午5點30分被聲押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