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兒遭友人不慎推落死亡 悲情家屬父親節獲賠

初善仁與蔡姓友人吸毒後發生拉扯,蔡不慎遭推落女兒牆致死;初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確定,另要賠償死者父母共389萬餘元。(資料照,取自臉書)

初善仁與蔡姓友人吸毒後發生拉扯,蔡不慎遭推落女兒牆致死;初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確定,另要賠償死者父母共389萬餘元。(資料照,取自臉書)

2018/08/14 11:25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從事地下期貨的初善仁、田偉龍、蔡志奇及彭姓等4男,前年9月中馬勒卡颱風襲台當晚,相約到田男北市住處開毒趴,但彭卻在吸毒後墜女兒牆死亡;偵辦期間,一度傳出是初「故意」推落彭,但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。案經高院審理,仍認初疏於注意,失手推擠彭,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確定;民事部分,一審合議庭在本月父親節判賠死者父母共389萬餘元,可上訴。

初男到案後原本承認不慎將彭男推落矮牆;經檢方確認初的手背傷勢後,認為與供述吻合。但初在羈押庭時翻供,檢方基於沒有直接證據證明初將彭推下樓,僅依過失指死罪起訴。

刑庭一審認為,初、彭當下確實已施用毒品並拉扯,加上女兒牆距離地面僅約97公分高、牆面寬僅約11公分,當事雙方本該注意,但初卻疏於注意,徒手推擠彭,導致墜樓死亡,因而認定初過失致死,今年3月底判初有期徒刑1年:高等法院上月駁回上訴,全案確定。

至於民事,死者父母向初、田與蔡連帶求償691萬餘元。被提訊到庭的初則辯,當時因與彭吸毒已神智不清,且否認推落彭,即便需賠償,也應酌減;田則以書狀表示,當下人在屋內,不清楚屋外發生什麼事,請求駁回;蔡則未做任何答辯。

合議庭審理後認為,僅初男須負起賠償責任,判賠521萬餘元,但又因死者家屬已請領犯罪被害補償金131萬餘元,扣除後,今年父親節當日判賠389萬餘元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初善仁與蔡姓友人吸毒後發生拉扯,蔡不慎遭推落女兒牆致死。(資料照)

初善仁與蔡姓友人吸毒後發生拉扯,蔡不慎遭推落女兒牆致死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