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半暝叮咚聲」捨不得走?警所重建不順 這樣做就「靈」了

海南派出所歷經7次流標終於拍板重建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海南派出所歷經7次流標終於拍板重建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8/08/09 21:41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有個「半暝叮咚聲」傳聞,電動門半夜無故自動開啟,發出叮咚聲,警員就會對著空氣說「請坐!」經常隔天就發生案件。海南所所在的安南區逐漸繁榮,警員擴增,警所重建卻不順遂,警方想起傳聞,到廟宇祈求,誓言會繼續等候「半暝叮咚聲」,最後讓流標7次的警所在原地100公尺內重建。

30多年前,安南區未設立大型工業區,大多是魚塭、農田,人口數比起現在少許多,民風純樸,三分局在警界因此有「樁腳分局」稱號,至今仍保留副分局長出席公祭輪值擔任「銘旌官」的傳統。

連最接近「市區」、鹽水溪旁的海南派出所,因為警民比的關係,只編制6名員警,過去不像現在這麼繁忙,少有人「登衙門」,但不曉得是否靠近鹽水溪旁溼氣重,干擾電子設備,警所電動門常在深夜自動打開,發出叮咚聲!

警員說,只要遇到這種狀況,他們就對著空氣說「請坐」,翌日發生的案件都能順利結案。

現在,海南所轄區居住人口比起30多年前增加了快一倍,員警擴編到18人,廳舍卻沒有變大,警方尋覓許久,都沒有找到適當重建的土地,直到3年前才找到警所後方的國有地。

但海南所重建計畫卻不順利,設計圖輾轉製作了2年,去年才繪製完成,好不容易在今年招標,但7個月內每次招標都流標,讓警方總覺得,冥冥之有力量拖延重建進度,可能捨不得讓警所離開現地。

警分局想到「半夜叮咚聲」傳聞,副所長到廟裡拜拜時,心中暗自誓言,會繼續替「半暝叮咚聲」等門,繼續守護鹽水溪畔,不久後,重建案在這個月拍板,新警所在舊警所後方100多公尺重建,預計明年度完工,9日分局與地方仕紳舉辦動土儀式,也讓警員覺得很神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