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持西瓜刀狠砍警頭 主嫌下午帶律師投案

砍傷員警的嫌犯今日投案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砍傷員警的嫌犯今日投案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2018/07/05 21:18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23歲的警員洪銘峰日前緝毒時遭嫌犯持西瓜刀猛砍,導致頭部9公分、左手臂3公分的刀傷,所幸送醫急救,縫合12針後暫無生命危險,警方循線調查,鎖定2名嫌犯,並申請拘票拘提。今日砍傷洪員的19歲黃姓主嫌在律師的陪同下到案,警方訊後依殺人未遂、妨害公務及毒品罪嫌將他移送法辦。

警方調查,家住桃園的黃男有妨害自由、組織等前科,去年才因擔任詐欺車手被羈押8個月,日前結束羈押;本月3日凌晨,黃男駕駛家人購買的黑色賓士車,載著同夥前往新北市新莊新樹路交易毒品,卻被警方查獲包圍。

黃男見洪員持警棍擊破車窗,並扯開車門,要將他拖下車,竟持西瓜刀先從車窗砍傷洪員頭部,再從車門縫砍傷洪員左手臂,不顧警方開4槍制止,仍衝撞員警,加速逃逸。

所幸洪員送醫急救後暫無生命危險,警方循線調查,發現黃男及同夥將賓士車棄置在樹林區路邊,隨後徒步逃走,而賓士車內也被起獲8包,總重11公克的K他命。

警方持續調查,連繫上黃男家人,準備策動黃男到案,卻發現黃男犯案後曾向友人表示:「警察在追我!」連忙申請拘票,準備到黃男家人、女友住處拘提,但今日下午2時許,黃男卻在律師的陪同下主動投案。

黃男向警方供稱,當時以為是仇家尋仇,才持刀攻擊,不知道砍傷的是警察,至於販毒部分,黃男供稱只負責開車,毒品都是在逃的嫌犯持有,但警方訊後仍依毒品、殺人未遂、妨害公務等罪嫌將他送辦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砍傷員警的嫌犯今日投案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砍傷員警的嫌犯今日投案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