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敬鵬大火釀7死5傷 巿議員:因「救錯棟」造成悲劇

黃敬平今在臉書痛批,敬鵬相關人員未到場說明,導致消防員誤判釀7死悲劇。(圖擷自黃敬平《臉書》)

黃敬平今在臉書痛批,敬鵬相關人員未到場說明,導致消防員誤判釀7死悲劇。(圖擷自黃敬平《臉書》)

2018/04/29 15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敬鵬工業平鎮三廠昨晚發生大火造成7死5傷。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今在臉書PO文痛批,事發當時,警消人員心急衝進火場救人即失聯無回應,事隔5小時,敬鵬公司管理外勞的舍監才到場告知「救錯棟」,最終導致5消防員殉職,2名移工也命喪火場。

黃敬平指出,昨日晚間10點02分警消到場直奔火場救人,直到凌晨3點26分敬鵬公司的舍監人員才到場告知,失聯的2名外勞疑似酒醉仍位於隔壁棟4樓的鐵皮宿舍內。他怒斥,整個晚上,看不到一個可以做決定的敬鵬主管或廠長,在火災現場可以提供我們桃園市救災警消正確的資訊,警消人員的犧牲難道不冤枉?

針對此說法,消防局也出面回應,起初不能確定失聯移工位置,當時回報找不到人,於是同仁從三廠1樓往三廠4樓作業區搜尋,後來研判火勢會擴大,因此要隊員撤退,同仁到1樓時遇樓上機具塌落至1樓,才會導致憾事發生。

消防局也指出,平鎮三廠4樓可通往二廠4樓,且搜尋受困者不會只單一搜救一棟建築,後來清查移工時,認為他們可能在二廠4樓宿舍,在今天凌晨5點陸續找到2名移工,當時兩人都已無生命跡象,送醫後不治。

敬鵬工業大火釀7死悲劇,黃敬平在臉書呼籲,市府應查明敬鵬的責任疏失。(圖擷自黃敬平《臉書》)

敬鵬工業大火釀7死悲劇,黃敬平在臉書呼籲,市府應查明敬鵬的責任疏失。(圖擷自黃敬平《臉書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