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敖女兒李文爭產 今遞狀確認父女關係

李敖女兒李文28日前往台北地方法院,遞狀聲請確認親子關係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李敖女兒李文28日前往台北地方法院,遞狀聲請確認親子關係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3/28 17:23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83歲已故作家李敖本月18日過世後,其非婚生女兒李文曾對外表示,除了透過訴訟方式確認與李父女關係外,也要跟「小媽及同父異母的弟弟、妹妹爭產」。她今在律師陪同下親赴台北地院遞狀,申請親子鑑定。遞狀前她說,小媽家人已告知骨灰放在何處,這兩天會前往祭拜,但對於火化前未被通知到場,強調「很生氣。」

李文:拿遺產是合法取得

對於小媽全家至今不願出面回應,李文依然不滿,但她已確認小媽家人已收到律師函,且須依信內通知三天(本週五)內回覆要求,「所以假如真的不理我,就法院見」;她接著說,拿遺產「不是爭、也不是搶」,是合法取得,但因國內法律規定,仍須先行進行親子鑑定,才能討到「我的四分之一。」

李文要求分李敖骨灰

至於李文很在意的父親骨灰,她說,小媽家人近期終於告知存放位置,這兩天就會前往祭拜,當下也會播放一些父親喜歡的歌手所唱的歌,順便說說心裡話;此外,幽默的她仍要求分骨灰,好帶回美國做成印刷的墨、用於她為父寫的書,或是撒在花園,或帶回父親家鄉哈爾濱做紀念。

李文受訪完畢後進入法院與律師郭登富一同遞狀,訴請親子鑑定,待確認親子關係後,會再繼續爭產。

兩人遞狀完畢後由律師提到,李敖與李文的關係世人皆知,但小媽在李敖過世後,拒絕讓李文參與身後事,包括火化、下葬等,會打親子關係存在訴訟,主要是為確認李文是繼承人之一,有權利知道其父親是否有立遺囑或財產分配等;不過,訴訟雖會進行,但若小媽家願意調解,李文也不會排斥。

李文離開前再度強調,全球華人均知道她與李敖的關係,「我就是李敖的女兒」,但小媽家不給看遺書,只好循法律途徑解決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