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尾牙季大執法! 彰警佈天羅地網抓酒駕

年終尾牙季,彰化縣警局在縣內佈下天羅地網,全面取締酒駕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年終尾牙季,彰化縣警局在縣內佈下天羅地網,全面取締酒駕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8/01/31 09:27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大執法!適逢年終尾牙,各公司、行號辦理餐敍,民眾飲酒情形大增,有鑑於酒駕肇事釀死傷事件層出不窮,彰化縣警局決定即日起在縣內易肇事時段、路段,以及轄區飲酒集中區域,針對可疑車輛或行車不穩的車輛實施機動巡邏及定點攔檢取締,佈下天羅地網展現警方嚴正執法的決心。

適逢年終尾牙酒駕案件高峰期,彰化縣警局發現每年此時酒駕肇事致死或重傷案件頻傳,造成許多家庭破碎,為積極防制酒後駕車肇事死傷案件發生,今年除要求各分局針對肇事時段、路段靈活規劃勤務加強攔檢外,並考量與酒駕交通事故地點及飲酒場所等關連性,針對「取締酒駕攔檢點」、「酒駕事故地點」、「轄內常飲酒集中地點」等3項分析其關聯性,以避免駕駛人規避攔檢熱點。

縣警局交通隊指出,警方將針對可疑車輛或行車不穩的車輛加強盤查取締,執勤重點則為轄內各餐飲、娛樂場所等周邊路段、市區聯外重要幹道與郊區主要道路等易發生酒後駕車路段,實施機動巡邏及定點攔檢取締工作,以展現警方嚴正執法的決心,確保民眾生命、財產安全。

交通隊強調,依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規定,駕駛人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.15毫克者,處1萬5000元至9萬元罰鍰;依刑法第185條之3規定,酒測值達0.25毫克即觸犯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,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;因酒後駕車致人於死,處3年以上、10年以下有期徒刑;致人重傷及肇事逃逸者,處1年以上、7年以下有期徒刑。另駕駛人拒絕酒測、5年內累犯者及行經設有告示酒駕路檢點,不停車接受稽查者,處罰9萬元。

彰化縣警局長林順家提醒駕駛人,一人赴宴「可能喝酒」就不要開車,二人以上則應「指定駕駛」盡興也放心,三杯下肚更應「代駕服務」周到又貼心,養成良好的飲酒習慣,才能「平平安安過好年」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