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員工吃尾牙 先提酒後到家方案

南投縣警方在年終尾牙之際,將取締酒駕列為重點工作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警方在年終尾牙之際,將取締酒駕列為重點工作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6/02/02 08:00

南崗工業區廠商防酒駕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歲末吃尾牙宴,鑑於酒駕易發生交通事故,南崗工業區合計四四七家廠商中,三分之二廠商今年不辦尾牙宴,改發放員工禮金或禮券方式替代;另三分之一廠商雖辦尾牙,但規模縮減,有的甚至要求員工須提出酒後平安到家方案,否則,只能出席吃飯,嚴禁喝酒,避免酒駕害己又害人。

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,南崗工業區係全縣規模最大的工業區,廠商以傳統產業居多,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發現,今年廠區只有約三分之一廠商辦理尾牙,也都以各種方法約束員工不得酒後開車;另三分之二廠商,則以禮金或禮券方式替代尾牙,金額從五百元至一千元不等。

以日正食品公司為例,將尾牙與春酒一起辦,但嚴格要求員工須搭乘公司接駁車才能喝酒;駿隆橡膠公司同樣將尾牙規模縮減,不再宴請上、下游廠商,但宴請員工前,內部先進行酒後平安到家方案調查,沒有親友接送或沒有提出搭乘計程車返家的人,一律嚴禁喝酒。

業者表示,一旦員工喝了酒開車,萬一還肇事,不單是員工本身責任問題,老闆往往也難辭其咎,致贈禮金或禮券不但實用,也較無後顧之憂。

縣警局交通隊說,去年酒駕案件共一八六一件,造成十人死亡、三六八人受傷,今年光是一月份,酒駕案件就高達一七二件,造成一人死亡、二十三人受傷,平均一天五件以上,工業區廠商作法值得肯定,警方除將酒駕取締列為年關重點工作,也將把「酒後餐廳代客叫計程車」計畫,從原先埔里示辦區擴及南投、草屯兩大市鎮,未來再擴及全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