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隔兩年還在謠傳「林鳳營化工奶」 男網友遭判刑3月

當年受「滅頂行動」波及,如今味全宣稱林鳳營鮮乳銷售逐漸回溫,股價也已翻揚;圖為味全執行長蘇守斌。(資料照,記者楊雅民攝)

當年受「滅頂行動」波及,如今味全宣稱林鳳營鮮乳銷售逐漸回溫,股價也已翻揚;圖為味全執行長蘇守斌。(資料照,記者楊雅民攝)

2018/01/28 19:00

[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]黃姓男子2016年底在「批踢踢實業坊」發文「原來林鳳營鮮乳是加了許多『化學物質』的化工鮮奶」,味全公司認為商譽受損提告,由於距離2014年油品事件爆發已時隔2年,味全也早已澄清林鳳營鮮乳沒有問題,台北地檢署遂依妨害名譽罪起訴黃男。黃男移審法院後雖認罪,但未與味全和解,台北地院判刑3月,成為第一起因散佈化工奶被判有罪的案件。

2014年間爆發頂新劣油事件,民眾也將矛頭指向頂新旗下味全的產品「林鳳營鮮乳」,網路上紛紛出現各種化工奶的傳言,味全當時就有控告散布謠言的網友及雜誌負責人,但因當時食安問題炒正熱,北檢認為屬於可受公評之事,統統處分不起訴;隔年頂新負責人魏應充一審獲判無罪,民眾利用美式賣場退貨機制,發起「滅頂行動」買秒買退鮮奶,導致味全嚴重虧損。

2016年間,黃男又在網路上發文「【笑話】愛林鳳營的看仔細了」,再次點名林鳳營鮮乳加了許多化學物質,並稱「今晚上10:00,公視第13台已經查出來了」味全認為黃男散布不實謠言,控告他妨害名譽。

黃男到案後承認發文,但辯稱轉載只是要提醒民眾注意,並非惡意誹謗。但從「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CAS優良農產品證明標章產品檢驗審查總表」、「103年度優良農產品查核及檢驗計畫分析報告表」、「SGS食品實驗室-台北測試報告」等公開資料中,都可輕易確認林鳳營鮮乳不是化工奶。

此外,距離劣油事件時隔2年,許多真相早已公開,公視也曾澄清無相關報導,黃男卻毫不查證就直接貼文,北檢才會將他起訴。黃男到了法院雖改口認罪,但最終未與味全達成和解,法官依妨害名譽罪判他3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9萬,黃男事後未上訴,全案定讞,雙方民事官司目前仍在進行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