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頂新案辯論終結 定4月27日宣判

台中高分院審理頂新問題豬油案今天辯論終結,定107年4月27日上午11時宣判,圖為魏應充日前出庭時畫面。(資料照,記者顏宏駿攝)

台中高分院審理頂新問題豬油案今天辯論終結,定107年4月27日上午11時宣判,圖為魏應充日前出庭時畫面。(資料照,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12/29 19:54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台中高分院審理頂新問題豬油案,進入第5天言詞辯論,合議庭突然諭知檢辯從過失犯論告,魏應充辯護律師團主張應該無罪,也無過失之虞,魏應充說「一向重視品質,沒有這種過失」。主任檢察官李慶義說,魏指派陳茂嘉等人到越參訪,回來報告是「不及格」、「不符標準」,還拍回來上游熬油個體戶現場髒亂的照片,魏聽取報告後親自批示「戰略合作夥伴」、「頂新可成為其台灣區總代理」,可見買飼料油劣質油,一直是魏應充等頂新人員心知肚明。審判長宣布辯論終結,定107年4月27日上午11時宣判。

檢方在結辯時表示,針對頂新問題豬油案,情節與強冠及永成劣油案如出一輒,我們不具體求刑,但希望法官依兩案的刑度考量判刑(強冠負責人葉永祥判15年、得易科罰金五年、永成案判決負責人蔡鎮洲15年)。

頂新辯護團隊指出,魏應充是17家公司董事長及8家公司董事,管理500億以上資本額的公司,怎會去管到年營業額才幾千萬頂新公司的採購問題!全卷中看不到魏有就採購大幸福油脂做出指示,企業一直採專業分工、分層負責。

辯護團也訴之以情,拿出魏在監獄中寫給親友、妻子等書信,還書法寫了「俯仰無愧、爭取清白」8字,且還不忘做公益。

羅閎逸律師更以自己經手接觸的幾件重大食安訴訟為例,說外界充斥魏是十大惡人,司法界朋友及妻子都叫他不要接此案,還有朋友質疑他缺錢到這種逞度嗎?他問了魏應充兩個問題,大幸福的油能不能吃!他回答總經理說能吃就能吃,第二個問題有無參與採購?他回答沒有,讓他認為魏應該無罪,也無過失之虞。

公訴主任檢察官李慶義說,除魏應充親自批准陳茂嘉等人到越南大幸福公司參訪,參訪報告中寫得很清楚,大幸福油脂不符衛生標準,來自衛生不佳、個體戶、無食品安全來源證書之千家萬戶,魏應充聽取報告還是批准繼續合作。

頂新公司還專為大幸福油脂自降檢驗標準,如酸價CNS標準為1.3,頂新在103年元月之前是2.5,之後降為4(酸價數字越高鮮度品質越差)。

另外,即使大幸福進口的豬油,頂新自行檢驗發現不合格,如明顯「發臭」、顏色不對、酸價過高,檢驗員標示「有問題」,經高層裁示「扣款允收」,也就是不退貨,最後還是流入給人食用,頂新不但明知且故意,絕不是單純的疏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