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是痴漢!男搭客運摸鄰座女大腿 罹患「這個」判無罪…

何姓男子被控搭客運時,偷摸鄰座女乘客大腿,新北地院依據醫院、醫師判斷及監視器等證據判定,他患有異睡症、疑似快速動眼期睡眠行為障礙症,犯案時無法排除受睡眠病症影響、無意識所為,判決無罪。(示意圖)

何姓男子被控搭客運時,偷摸鄰座女乘客大腿,新北地院依據醫院、醫師判斷及監視器等證據判定,他患有異睡症、疑似快速動眼期睡眠行為障礙症,犯案時無法排除受睡眠病症影響、無意識所為,判決無罪。(示意圖)

2018/01/25 21:00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54歲何姓男子被控,2016年間搭乘客運時,伸手觸摸鄰座女乘客思思(化名)的左大腿,被拒絕後,甚至作勢揮拳;但新北地院依據醫院、醫師判斷及監視器等證據判定,何男患有異睡症、疑似快速動眼期睡眠行為障礙症,犯案時無法排除受睡眠病症影響、無意識所為,判決無罪。

檢警調查,2016年1月10日,何男從嘉義市搭乘國光客運,經國道1號北上台北市,行經三義路段時,突然伸手越過座位間扶手,偷摸思思的左大腿,他被推開後,又再度伸手,思思抵抗,何男竟握拳作勢要打人,奇怪的是,2人對峙約1 、2 秒鐘後,何男又突然停手,做出入睡狀,思思傻眼,拎起包包向司機投訴!

檢方認為,何男觸犯性騷擾防治法及恐嚇危害安全罪嫌,將他起訴。但何男喊冤說:「我當時一上車就睡著了,後來有一些不自覺的行為,根本不知道有這些行為,我是因為快速動眼期的睡眠障礙所造成,當時沒有意識!」並提出診斷證明書為證。

法官勘驗車內監視器畫面發現,何男一開始,確實保持睡覺姿勢,後來因身體輕微晃動,突然將左手向思思的方向揮擊1下又縮回,力道軟弱無力,之後又以左手抓住思思的右手,右手握拳、向後呈拉弓狀,舉止怪異,與一般性騷擾或恐嚇行為有別。

審理時,知名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證稱:「我有看清楚影片中何男的行為,依我的專業判斷,無法排除他的行為是睡眠障礙造成的,我個人估計80%是睡眠障礙造成!」法官綜合判定,無法排除何男是因睡眠病症發作、無意識所為;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