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9旬翁遭大卸6塊棄屍郊外 兩兄弟討債犯下血案宣判

林姓兄弟認定92歲樓姓老翁騙了父親4千多萬,竟設計將樓翁騙出後殺害並分屍,屍體被解成6大塊,棄屍郊外,一審今日宣判。圖為警方跟監林姓兄弟。(資料照)

林姓兄弟認定92歲樓姓老翁騙了父親4千多萬,竟設計將樓翁騙出後殺害並分屍,屍體被解成6大塊,棄屍郊外,一審今日宣判。圖為警方跟監林姓兄弟。(資料照)

2018/01/25 17:14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92歲樓姓老翁向友人林仕琅借4000多萬元,投資開發「中華理教總會」(台北市西本願寺現址)土地,承諾將加碼返還6200萬元,但林的兒子林舜銘、林宇光認為父親遭騙,將樓翁殺害肢解,棄屍郊外;新北地院合議庭斥責2人手段兇殘、傷天害理,依殺人及損壞遺棄屍體等罪,判林舜銘18年徒刑、林宇光14年8月,林仕琅僅犯私刑拘禁罪判刑8月。

檢方起訴認為,林仕琅有參與殺人計畫,但合議庭認為,林仕琅只是要把樓翁約出來解決,讓兒子以拘禁方式逼他吐出債務,不過,殺人、分屍時,他都不在場,依其子說法,逼債過程中,因樓翁出言羞辱林仕琅「自己笨」等,才怒火狂燒萌生殺意,況被害者若死只會對債務更不利,林仕琅涉殺人部分證據不足。

被害者樓翁家屬聆判後表示無法接受,斥責對方如此對待老年人,十分慘忍,量刑過輕,且他們不信林仕琅沒參與殺人。

檢方調查,樓翁曾向林仕琅表示,台北市中華路一段「中華理教總會」的3000多坪土地將進行開發,以此為由陸續借款4000多萬元,聲稱款項都交給自稱是「中華理教總會」理事長的林松輝「打點」,待開發案完成後將返還6200萬元。

不料林松輝否認收錢,加上林舜銘兄弟私下查知該土地是公園用地,認為父親遭騙,於2015年7月21日,由林仕琅設圈套,將樓翁約到林舜銘三峽租屋處,計畫以拘禁等方式討債。

判決指,樓翁一到,2兄弟即將他綑綁討債,加上2人聽到樓翁出言反嗆林仕琅愚蠢才借錢,頓時怒火中燒,由林舜銘拿腳踏車輪內胎套住樓脖子,林宇光對樓捏鼻、掐脖,共同勒斃,事後再以鋸子及尖刀將屍體支解成6大塊棄屍。

林家人原以為毀屍滅跡安全無虞,直到有登山客在雲森瀑布溪水裡發現樓的小腿脛骨,林宇光接獲傳票,慌張地聯絡哥哥「我們被盯上了!」人在美國的林舜銘急忙返台脫產,反被檢警掌握;審理時,林舜銘一肩打算扛下罪責,林宇光不認殺人,合議庭判定2人都有動手;至於林松輝去年間已自殺身亡。

(18:13 更新判決內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