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巷口有「人行步道」立牌 警獲檢舉「勸導」駕駛反惹議

中市府在南陽路488巷設置「四米人行步道」立牌,但車輛仍照常通行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中市府在南陽路488巷設置「四米人行步道」立牌,但車輛仍照常通行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2018/01/19 17:28

〔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〕豐原南陽路488巷通行數十年,市府數年前因施工,在巷口設置「四米人行步道」立牌,但車輛仍照常通行,居民相安無事。但警方接獲民眾檢舉該處有汽機車通行,前往「勸導」駕駛而惹議。警方表示,該處未設禁入標誌,但市府有立牌才到場「勸說」,不會開單,並已建請有關單位會勘。

豐原蕭姓民眾17日在臉書「豐原好康聯盟社團」PO文稱,他騎機車經過豐原區南陽路488巷時,突遭騎機車警察攔下。員警指著巷口由台中市政府製的「四米人行步道」藍色告示牌稱,該巷汽、機車不能通行,要走只能用牽的;這次是勸導,以後就不知道了。

PO文一出,許多網友直呼太扯並說,「裏面住戶機車都用牽的,汽車用拖的?」「又是政府欠錢要業績」、「那邊住戶怎麼辦?」引來一片撻伐,大罵政府擾民。

當地中陽里長黃英瑜說,南陽路488巷已通行數十年,「四米人行步道」立牌是前市長胡志強時代就立上去,已經5、6年。雖然公告是人行步道,但車輛通行上並沒有受限,大家都正常使用,沒聽過當地住戶投訴。

市議員翁美春說,經她了解,該巷因為當時在施作工程才立起告示牌,工程結束後未拆掉才出現這樣的情況。她將建議市府將該立牌拆除,以解民眾疑慮。

豐原分局表示,當天有民眾檢舉現場有立牌,為何有汽機車進出,由於現場沒有設置禁止汽機車進入交通標誌,無法開罰,但市府立牌寫明是人行步道,只能柔性「勸說」,絕不會開單。已呈報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,找出解決方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