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建教學大樓停電鬧鬼?真相曝光...

警方埋伏將入侵的杜姓竊賊逮捕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警方埋伏將入侵的杜姓竊賊逮捕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7/12/09 12:57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一所學校新建的教學大樓,今年暑假起不斷跳電或停電,這不是鬧鬼,校方從監視器發現,是竊賊多次入侵盜剪電纜電線,校警與警方攜手埋伏,上月底將入侵的竊賊當場人贓俱獲逮捕,原來這名竊賊是大樓興建時的杜姓工人,動機是「為了要吸毒!」他染有毒品惡習,缺錢購買毒品,就入侵熟悉的大樓內盜剪電纜電線賣錢,已知盜剪至少8次,全案依竊盜罪與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法辦。

中市警局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調查,這所學校新竣工的教學大樓,從今年暑假開始,一直到開學後的10月間,屢次發生跳電、斷電的怪事,監視器拍到竊賊入侵,校方進一步發現是電線電纜被盜剪,且竊賊對大樓瞭若指掌,大樓共有幾個大門、幾扇窗戶、幾個逃生出口,都相當清楚,每次做案都從不同地方進出,偷竊足跡遍及大樓的地下室至11樓,顯見竊賊每次潛入校園內,都是以竊取這棟大樓的物品為目標。

警方還從監視器發現,竊賊的背後刺有一隻老虎的圖騰,校方見到圖騰,立即指認說,此人是大樓興建時的杜姓工人,不過,杜嫌居無定所,警方一時找不到他,只能配合校警隊加強巡邏,雙方多日聯合加強佈防下,上月底杜嫌又故態復萌,在大樓地下室想盜剪電線,被警方及校警圍捕,當場人贓俱獲,查獲琳琅滿目的犯案工具,包括破壞剪、各式板手、起子、電動鑽頭、鋸子等工具,並於竊嫌包包內起出部分電纜線,杜嫌並隨同警方沿著整棟大樓進行取贓,共於該棟大樓起獲電纜線15.6公斤,警方隨即依竊盜罪現行犯逮捕。

杜嫌相當狡猾,一概否認涉案,他辯稱自己住在工地或是公園,生活宛如遊民,且無機車等交通工具,不可能偷竊,卻又無法解釋自己為何攜帶工具,且持有電纜電線,他見難以狡辯,承認剪取電纜電線,動機是「為了要吸毒!」盜剪電纜電線賣錢,再去買毒品吸食,警方於租屋處查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2小包,毛重1.06公克,以及尚未賣出的電纜線23公斤,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與竊盜罪法辦,其中,竊盜案部分,杜嫌共坦承犯案8起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杜嫌(左二)坦承竊盜,動機是為了要吸毒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杜嫌(左二)坦承竊盜,動機是為了要吸毒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警方押解杜嫌(圖右)取出贓物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警方押解杜嫌(圖右)取出贓物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杜嫌犯按工具琳瑯滿目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杜嫌犯按工具琳瑯滿目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