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輸官司罵法官「恐龍」 法官協會:遺憾無法理性討論

台北市長柯文哲大罵「恐龍法官」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大罵「恐龍法官」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12/07 23:51

〔記者項程鎮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最高行政法院認定北市府對「工業宅」處罰過苛,並以市府「一樓層一罰」的手段不符「比例原則」為由,判決市府行政訴訟敗訴,柯P昨天受訪時大罵「恐龍法官」,還質疑法院「有放水嫌疑」,法官協會晚間發布新聞稿,對柯P無法「就事論事」、「理性討論」表示遺憾。

法官協會指出,肯定柯文哲打擊違反土地分區使用住宅的魄力與用心,但柯市長身為首都市長,具有引領國家安定責任,更應理性面對司法權對其行政處分的意見,以促進人民理性面對不同意見的民主素養,並維繫人民與國家互信之基礎,卻未能就事論事、理性討論「工業宅」行政訴訟所涉違法疑義,完全抹拭「比例原則」在法治社會的基本精神,「本會深感遺憾」。

最高行政法院對「工業宅」案認為,北市府必須返還裁罰建商的金額,共7案,3180萬元,柯P回應媒體追問時,質疑法院「不符比例原則」的說法,他聲稱「不對就是不對、什麼比例原則」,還認為政府告民間還告輸,一定有放水嫌疑。

法官協會發布新聞稿,反批柯P無法理性討論行政訴訟官司。(記者項程鎮翻攝)

法官協會發布新聞稿,反批柯P無法理性討論行政訴訟官司。(記者項程鎮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